不支持Flash

中国电信专家称TD商用领先 WiMAX商业炒作狂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01:37  信息时报

  WiMAX处于商业炒作最狂热阶段

  “WiMAX最终其产品和3G也不存在根本性差异。”日前,在广东省通信学会举办的2007年粤港电信研讨会上,中国电信广州研究院专家胡乐明表示,近日炒作猛烈的WiMAX其实和3G都是当前先进无线技术的一种应用方案,WiMAX对3G并不存在特别的技术和成本优势。

  据介绍,截止2007年第一季度,WiMAX个主要厂家均处于原型产品的研制阶段,商业化量产的芯片和设备都还需要等待。其产品最早也要到2008年下半年才能开始商业化,相比较TD已经领先。

  胡乐明认为,WiMAX正确定位应该是在移动业务上与3G互补,在宽带接入上与固网竞争。目前TD-SCDMA已经处于相关产业链形成的阶段,而WiMAX只处于商业化设备的研制阶段,也处于商业炒作最狂热的阶段。胡乐明指出,这是GOOGLE、微软、INTEL等IT巨头企图进入移动通信市场的结果。

  据了解,在这次粤港电信研讨会上,广东省和香港特区的各大运营商高层、技术专家就通信业发展趋势和粤港电信业加强合作进行了研讨。

  时报记者 潘敬文

    胡乐明观点回顾

    胡乐明:WiMAX的实质剖析和发展评估

    电信专家胡乐明:中国3G比西方更炒作

    电信专家胡乐明:跳过3G说是脱离现实的炒作

    电信专家胡乐明:中国需要3G 警惕TD泡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