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WiMax运营商合作建网计划将流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11:54  太平洋电脑网

  【11月12日太平洋电脑网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仅有的两家WiMax运营商----Sprint Nextel和ClearWire将取消共同建设全国性WiMax网络的协议。

  有消息人士透露,项目本身的复杂性,加上Sprint Nextel公司CEO加里·福西在上周离职,导致两家公司已很难达成协议。

  七月份,Sprint Nextel和ClearWire公司宣布,他们将共同建设全国性WiMax网络,两家公司将共同分担网络建设成本,同时提供客户服务。双方计划到明年年底覆盖美国一亿人口。

  按照计划,两家公司原定在九月中旬达成最终协议。不过,Sprint公司的首席财务官兼代理首席执行官保罗·萨勒在上周表示,两家公司仍在谈判中。Sprint Nextel公司拒绝对此作出任何评论,且ClearWire也无法立即就此事发表评论。

  和传统的Wi-Fi相比,WiMax网络拥有更大的覆盖面积,数据传输率也更大,不过其商业价值尚待考证。

  业界分析人士表示,在福西离开Sprint Nextel公司之后,该公司的WiMax网络计划可能会缩小规模,因为在一年多的时间里,Sprint Nextel公司的手机用户数量出现了下滑,公司可能会减少资本支出。而且,投资者也在期待美国第三家移动服务提供商出现。

  Sprint Nextel此前曾经表示,在2010年之前,将投资50亿美元建设WiMax网络。上周萨勒表示,对于这一计划公司并没有做任何调整。

  媒体分析认为,如果Sprint Nextel和ClearWire公司的合作泡汤,这对于ClearWire公司来说将是沉重的打击。此前,ClearWire公司希望通过合作建网能够低成本地增加网络覆盖区域。十月份,由于投资者担心两家公司合作建网计划出现变数,ClearWire公司的股价下跌了16%。

  但有消息人士称,WiMax技术的一些支持者,例如英特尔、诺基亚、摩托罗拉和三星电子等公司,可能会向ClearWire公司的WiMax网络注入资金,使其能够建设成功。

  目前还不清楚Sprint Nextel和ClearWire公司是否还能达成新的合作协议。目前,两家公司在美国各州拥有互补频率资源,也是美国仅有的两个WiMax运营商。

  据报道,Sprint Nextel公司董事会曾经考虑剥离WiMax网络业务,与ClearWire公司进行合并,或者引入战略投资人,支援WiMax项目。或许这一项目可能要等到该公司找到新的首席执行官才能继续推进。

  作者:达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