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建宙:中移动没有回归A股时间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08:08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李宇

  在香港出席一论坛期间,中移动(0941.HK)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建宙表示,目前没有收到官方的关于电讯业重组的新消息。他强调,电讯业重组的含义是行业整合及合并,并非要分拆,行业重组对公司没有负面影响。

  谈到公司回归A股问题,他表示,中移动没有回归A股的时间表,红筹公司回归A股暂未有先例,还须研讨更多细节。

  不担心中移动被分拆

  有市场消息称,王建宙担心中国移动在电讯业重组过程中可能被分拆。王建宙对此澄清说,有关说法是错误的,自己并不担心中国移动会被分拆,但他没有评论其他公司的情况。

  他指出,没有收到来自官方的电讯业重组的最新消息。但他同时也强调,重组的意思是指行业整固及合并,并非要分拆,因此重组会对行业发展有利,也能提高公司竞争力,行业整合对公司没有负面影响。

  王建宙解释说,目前内地电信业重组的趋势与10年前不同,10年前是大公司分拆为小公司,现在已经变成整固及合并,考虑如何把小企业变大。他指出,政府已表明态度,支持培育具备国际竞争力的重点企业。

  联手谷歌开发操作系统

  王建宙表示,中移动已与谷歌(Google)就手机操作系统开发进行合作开发,学术方面则会与北京大学研究推出彩讯教学。

  美国最大互联网搜寻引擎谷歌近日宣布,与33家公司组织大联盟,开发免费手机Android软件,令手机上网进一步发展成随身流动计算机,同时打破手机服务商收费关卡,变成由广告作补贴。这33家公司包括中移动、日本NTT DoCoMo、美国Sprint Nextel等手机网络商,台湾地区手机厂商宏达(HTC)、美国的摩托罗拉(Motorola)、韩国三星(Samsung)和LG,还有芯片商英特尔(Intel)、网上服务商eBay等。

  王建宙还介绍,内地对移动通信的需求很大,大城市移动用户仍有增长。以深圳为例,在两年前突破1000万户后,每年还有100-200万户的增长,如今已达约1400万户。至于农村市场,他认为潜力则更庞大,因为目前普及率还较低。

  对于公司海外收购计划,王建宙表示,公司对亚洲、非洲及拉丁美洲等新兴市场均感兴趣,但目前没有具体的收购目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