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无线广告市场借奥运东风欲腾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07:59  每日经济新闻

  黄梅 每日经济新闻

  2006年刚起步的我国无线广告市场,有望在明年奥运会商机的推动下,迅速从导入期进入高速成长期,并在2010年左右走向成熟。这是在上周五召开的中国无线广告与精准营销高峰论坛上,与会专业人士达成的共识。据预计,到2010年,我国无线广告市场的整体规模将达30亿元。

  简单地说,无线广告就是以手机为媒介进行广告的输出。艾瑞咨询集团副总裁邹蕾表示,目前,从技术环境看,新的无线广告技术已出现,产品模式也相对成熟。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召开,以及3G的推出,将极大推动我国无线广告营销市场的发展。邹蕾预计,尤其奥运会,对我国整体经济都有非常大的推动作用,如,我国的移动政策将受到一定影响,这会推动电信运营商与无线广告服务商展开一定程度的合作。换言之,电信运营商涉足无线广告便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分众无线副总裁王毓表示,中国有5亿手机用户、1.6亿手机网民,相比而言,截至2006年7月,我国的互联网网民数为1.62亿,这意味着我国无线广告拥有一个非常庞大的受众基础;而且无线广告的到达率是100%,相对全国性杂志读者阅读率13%、央视

新闻联播收视率月45.1%来说,无线广告的到达率很高。此外,无线广告还是实现定点投放、多次传播、互动传播等,这些都是传统广告无法企及的优势。

  艾瑞数据显示,2007年我国整个无线广告的市场规模是7.8亿元,较2006年的5亿元增长了64%,其中WAP作为一种新兴的无线营销,大约在2亿元左右。目前,我国的无线广告市场表现为一家独大的特征,分众无线占据了50.6%的市场份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