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年前全球首款商用GSM手机诞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0日 11:08  赛迪网

  【赛迪网讯】11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15 年前的今天,诺基亚推出了全球首款商用GSM手机Nokia 1011。   

15年前全球首款商用GSM手机诞生(图)

Nokia 1011

  全球首款商用GSM手机Nokia 1011

  1992年11月10日,诺基亚推出Nokia 1011 GSM手机,这是全球首款商用GSM手机,也是全球首款量产的GSM手机。

  Nokia 1011重475克,主要是由于当时采用的是镍镉充电电池。通话时间为90分钟,待机时间为12小时。

  Nokia 1011的体积为195 x 60 x 45(毫米),可存储99个电话号码,屏幕只能同时显示两行。Nokia 1011采用黑白屏幕、没有摄像头,没有

蓝牙、没有存储卡插槽。

  但是,Nokia 1011的创新之处在于支持短信功能。当然,当时使用的并不是当前的SMS标准。(责编:木头)

  作者:友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