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圳特区内外电信收费标准有望统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11:35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卢先兵) 特区内通话3分钟内按0.22元收费,第四分钟起按每分钟0.11元计费,然而特区外通话费按每分钟0.2元计费,与特区内通话同是按3分钟计算,其差价为0.38元。昨日,市人大代表曾子达向记者透露,市通信管理局近日在给他的相关建议回复中明确,该局已向广东省相关部门打报告,省物价局可能下发专门文件统一特区内外电信收费标准。

  特区内外电信收费标准不统一一直是居民强烈反映的热点问题。曾子达在今年“两会”上提出了《关于实行特区内外电信收费统一标准的建议》,提到特区内外电信收费标准一直未能实现统一,不能不使人们感到失望,比如特区范围内四个区同属一个区间,在特区内任何一个点相互通话,3分钟内都是按0.22元收费,第四分钟起才按每分钟0.11元计费。然而一线之隔的特区外两区实行的是另外一种标准,特区内外通话费按每分钟0.2元计费,与特区内通话同是按3分钟计算其差价是0.38元,差别悬殊。

  换句话说,城市化后的宝安、龙岗两区居民在电信收费方面依然是农民待遇,有失公平。为此,曾子达建议市通信主管部门积极向上级电信主管部门反映,对电信业务应根据市场经济的规律作适当的改革调整,实行统一收费标准。

  近日,该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专程来到曾子达处回复相关办理情况。目前,市通信管理局作了进一步调查,已就调整资费问题向广东省相关部门打了报告,反馈回来的信息是省物价部门极可能下发专门文件统一关内外收费问题,不设区间,可能跟

东莞等城市一起实施改革。该负责人称,审批需要一个过程,还要等候一段时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