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报告称2011年GPS手机出货量将翻两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09:1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1月8日消息,据市场研究机构Isuppli预测,由于美国政府要求“应急呼叫911”(E911)功能,以及无线运营商积极提供各种基于定位的服务,预计从2006年至2011年,全球范围内具备GPS功能的手机的出货量将翻两番。

  支持GPS功能的手机出货量将由2006年的1.096亿部增长到2011年的4.44亿部。到2011年,支持GPS的手机在全部出货手机中所占比例将由2006年的11.1%增加到29.6%。

  “除了提供手机照相、多媒体和连接性解决方案外,手机原始设备制造商(OEM)正在探索将GPS功能集成到终端中,以此作为增加产品附加值的优势之一。”iSuppli的无线通信分析师Tina Teng表示,“无线运营商期待引进各种新的基于GPS的创收型服务,以提升ARPU值(每用户平均收入)。”

  这些基于定位的服务是拉动ARPU值的关键服务。定位服务包括卫星对用户精确定位或其他使用定位数据库工具的等多种增值服务。最常见的服务是用户定位、逐步导航、定位搜索、追踪、信息服务和社区联网等。

  E911法案也是推动美国市场GPS手机增长的一个因素。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于1996年发布报告,要求所有运营商精确定位拨打应急911电话的无线用户的位置。

  这一法案分阶段0、1、2三个阶段实施。在E911阶段2实施阶段,要求所有运营商提供拨打电话者的具体经纬度,也被称为自动定位识别(Automatic Location Identification,ALI)。这一要求可以通过使用GPS手机实现。

  高通从2000年开始就在其数字基带

半导体产品中集成了GPS处理器。该公司也一直保证其CDMA网络基础架构产品支持其数字基带产品所提供的功能,包括GPS。

  随着GPS功能向

智能手机渗透,欧洲将成为下一个最大的GPS手机市场。9月份,有GPS功能的诺基亚智能手机是欧洲运营商O2网站上销售排名居首的手机款型。半导体供应商、无线网络运营商和设备制造商早已投入到GPS竞赛的角逐中。定位服务将鼓励更多的供应商提供在功耗、首次定位时间(TTFF)和价格方面最优的辅助型GPS应用解决方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