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格理:中移动权证成交活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07:17  中国证券报

  □麦格理证券(亚洲)有限公司

  美股周二回升,重磅蓝筹股ADR普遍走高,港股昨日最高曾升至30195点,随后升幅收窄,在本地地产股领军下全日升270点。大市成交缩减至约1600亿港元,权证成交微降至约365亿港元,占大市成交比例上升至22.9%。

  中国移动(0941.HK)权证连日活跃于五大权证成交榜上,昨日攀上最活跃单一股份权证之位,取代中国石油(0857.HK)权证,成交额47.2亿港元,较周二增5.4亿港元,占权证成交比重约13%。中移动正股昨日大幅高开,一度涨至即市高位146.8港元,收市升近1%。

  至于紧随其后的中石油权证,连续第五个交易日跻身五大权证成交之列,昨日退守至第三位,不过,成交额大幅回落至33.3亿港元,占有率不足10%。在油价高企及有望纳入恒指成分股的利好因素下,中石油一度升穿18港元关口,但后段升势收窄,收市下跌1.3%。

  就五大权证成交分布而言,余下三席分别由恒指权证、中国人寿(2628.HK)权证及中国石化(0386.HK)权证占据。以成交金额计,恒指权证的成交上升4亿港元,国寿权证及中石化权证却同告下降,分别跌3.5亿港元及1.6亿港元。

  11月7日五大权证成交

  相关资产 占权证成交 成交额

  (%) (亿港元)

  恒生指数 17.0 62.2

  中国移动 12.9 47.2

  中国石油 9.1 33.3

  中国石化 6.8 24.8

  中国人寿 6.6 24.0

  资料来源: 麦格理证券(亚洲)及路透社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