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数字移动电视迎来奥运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10:41  人民网-市场报

   陈爱

  前不久,北京地铁八通线和13号线安装了移动电视终端。有关方面表示,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乘坐地铁的市民可以看到奥运赛事转播及最新的奥运资讯。此外,在2008年奥运会前,北京市还将在公交车、出租车、电梯等场所继续普及安装数字移动电视,以方便市民随时随地看奥运。

  业内人士认为,奥运会转播对户外数字电视提出巨大的高质量服务需求,对户外数字电视企业而言,是一次难得的发展机会,也是一次严峻的挑战。

  北京华视传媒

数字电视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电视媒体场地固定、网络媒体设备局限、手机媒体限制容量、平面媒体即时性差等原因,2008年奥运会期间,人们更希望通过无处不在的户外数字电视,第一时间了解到各种场馆信息、赛事地点天气预报、赛况报道、选手信息、奖牌榜动态等奥运情况。

  “因此,户外数字电视必将成为影响消费者的第一选择。而从现在一直到明年奥运期间,户外数字电视媒体的广告到达率、关注度和广告效果将会到达一个新的顶峰。”华视传媒有关人士说,“但是实现这种户外数字电视实时传播,也需要相关机构、部门以及最具实力的移动数字运营商的积极努力配合才能完成。对于华视传媒来说,也是机会与挑战同在,需要我们做好充足的准备。”

  据了解,作为集数字移动媒体广告的投资、运营、服务于一体的首家全国性数字移动电视媒体广告网络运营商,华视传媒已通过与地方电视台独家的长期战略合作,与移动电视公司独家的长期广告代理,与主要公交公司长期的公交电子媒体专营等一系列发展策略,在短短两年半的时间里从新媒体行业中迅速脱颖而出,以权威即时互动的电视节目、数字技术、资源优势,在北京等全国20多个城市打造了

公共交通的电视网络。

  随着2008年奥运会的临近,包括华视传媒在内的数字移动电视媒体,能否成功迎接挑战,抓住机遇?明年奥运会时,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