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钱伯斯翻开思科在华新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10:1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上周四,被业界誉为“Mr Internet”(网络先生)的思科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CEO)约翰·钱伯斯在北京宣布,思科计划在未来三到五年内在中国承诺投资160亿美元,这笔巨额投资将主要用于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创新与企业合作、政府支持等四大方面,思科此举堪称IT跨国巨头在中国承诺的最大一笔投资。

  为进一步落实该笔投资,思科还与教育部、国家开发银行、阿里巴巴集团等签署了一系列涉及教育、联合投资及中小企业等领域的合作项目。其中教育所占份额最重,西部是重要的受益区域,思科承诺将通过与教育部的合作,在今后三年内以包括四川在内的中西部省市为重点,在国内高等职业学院中新建300所网络技术学院,为这些学院捐助价值5000万人民币的设备。此外,思科对阿里巴巴的投资也引人关注:思科将向阿里巴巴集团在香港上市的B2B公司投资约 1750万美元,作为其在香港证券交易所公开募股(IPO)的一部分,思科也因此成为阿里巴巴B2B公司IPO中的8个主要投资者,此举也为双方在长远的合作奠定了牢固基础。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钱伯斯对中国充满信心:“我们看到的不是未来一个季度或者一年的回报,而是三年、五年甚至更长时间的市场价值!”此外,他还透露将大幅增加在华的本地采购量,在中国提供多达5万个工作机会,并为思科在中国的客户提供租赁服务。

  记者且菲北京摄影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