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谷歌与33家公司联盟进军手机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05:17  新京报

  联盟成员包括中国移动、摩托罗拉等,新技术Android旨在降低成本

  本报综合报道 谷歌周一宣布,已与33家手机生产商、无线运营商和其他科技公司组成一个开放手机联盟,将共同开发名为“Android”的操作系统,以开发基于开放技术标准的低成本手机。

  中国移动、高通、摩托罗拉、三星电子等领军企业都参与其中,联盟旨在开发多种技术,大幅削减移动设备和服务的开发和推广成本。Android是一个完全整合的移动软件系统,包括多层软件,有操作系统、用户界面和应用软件等。

  分析人士认为,谷歌此举将挑战现有手机市场应用格局,尤其对诺基亚、苹果及黑莓手机制造商RIM等公司构成威胁,这三家公司皆从事手机操作系统的开发。对此,诺基亚公开表示,谷歌在手机市场是后来者,不会对先进入该市场的企业构成巨大威胁。

  分析还认为,谷歌的这个联盟还将美国排名第三和第四的移动运营商Sprint Nextel和T-Mobile拉了进来,这对AT&T和Verizon是一次冲击。

  在声明中,谷歌并没有发布任何基于Gphone技术的手机,不由让很多期盼已久的人们失望。而基于Android技术的手机可能要等到2008年下半年才会面市。(孟斯硕)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