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Google挺进手机领域 释放手机互联网潜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16:08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11月6日国际报道 本周一,以Google为首的一个国际联盟宣布,将发布开放源代码软件,使开发人员能够将完整的桌面计算能力移植到手机上。

  开放手机联盟将Android称作是首款软件开发人员可以随意“裁剪”的手机操作平台。开发人员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在Android上开发音频、视频、社交网络等应用软件。

  Google合伙创始人布林在一次电话会议上说,我们在开发一款非常开放的系统,将发布所有的代码,让人们在手机上进行创新。

  针对Android对应用软件进行“裁减”的软件工具将于下周发布,首批采用Android平台的软件将于明年下半年上市销售。

  开放手机联盟有34位成员,其中包括中国移动、宏达电、英特尔、摩托罗拉、高通、T-Mobile、Telefonica、LG、eBay。

  Google CEO施密特没有透露Google是否会推出基于Android的自有品牌手机。

  Google表示,愿意与手机产业其它厂商分享互联网广告收入。Android使手机运营商有可能向用户提供完全由广告提供津贴的服务。

  Google负责手机平台业务的主管鲁宾说,在一段时间内,没有厂商会推出完全由广告提供津贴的手机,开放的目的是任何人能够随心所欲地使用这一平台。

  据Forrester Research分析师查尔斯称,Android将影响手机产业的所有厂商,并推动手机软件的创新。他说,受益的远非Google一家,如果采用这一平台,即使是雅虎、微软等Google的竞争对手也会受益。

  业界统计人士表示,全球已经有近30亿名手机用户。施密特说,目前,大多数手机用户存在的问题是他们没有全功能的浏览器。Android平台提供了一个全功能的浏览器。

  据“开放手机联盟”称,使用Android的开发人员、手机运营商、手机厂商将能够以更低的价格更快地在市场上推出新产品。

  德意志电信CEO雷内表示,我们将与开发人员合作,开发社交网络以及其它我们尚未听说过的新产品。他说,T-Mobile将于明年在美国和欧洲推出基于Android的手机。

  摩托罗拉CEO桑德尔表示,今天公布的不仅仅是一款产品,而是开放的品牌、开放的源代码。长期的“四分五裂”将阻碍手机市场的创新。

  据业界分析人士杰夫表示,由于手机被越来越多地用于游戏、视频、电视、电影,甚至是银行服务,Android平台将获得巨大成功。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