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兴TD手机明年商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11:27  21世纪经济报道

  北京报道 本报记者 李晓艳

  "我只能说在将要开始的TD手机招标中,中兴通讯有很大优势,但具体规模和份额有多大,要由运营商主导。"10月29日,对于业界普遍关注的中移动TD手机招标,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何士友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兴通讯将于明年一季度推出商用TD手机。

  在不久前于北京举行的国际通信展上,中兴通讯的TD手机与北京移动的TD网络直接相连,用户可以直接试用TD手机的效果。"目前TD手机已经完全具备所有2G业务,所有功能都是稳定的。"何士友表示。

  据了解,目前,中兴通讯已经研发生产了约15款TD终端。何士友告诉记者,中兴通讯在TD手机市场的战略是从高端入手,其刚推出的PDA手机,就在同一款手机上既可支持Windows系统,也可支持Linux操作系统,用户可以自己选择预装。

  何士友表示,从今年开始,全球范围里可盈利的3G网络越来越多,全球超过30%的运营商都开始引入3G,虽然目前2G手机在中兴通讯手机总营收中占到80%,3G手机只占20%,但中兴通讯已经将研发和投入的60%放到3G上,2G手机上只保留了40%。

  根据10月30日中兴通讯发布的2007年第三季度财报,期内其实现营业收入234.48亿元,同比增长46.95%,其中手机产品占到整体营收约30%。中兴通讯手机业务的营收同比增长了67%,在公司总营收中的比重同比增长了10%。

  中兴通讯在财报中表示,随着全球电信市场的发展和中兴通讯在海外市场的拓展,中兴通讯的手机业务持呈现稳定增长的态势,中兴通讯将继续加强与全球主流运营商的合作,加大对TD-SCDMA、WCDMA、CDMA2000等产品的投入。

  何士友告诉记者,目前,中兴通讯的手机业务在不同制式上的投入大小依次是WCDMA、CDMA2000、TD-SCDMA,以及WiMAX。何同时表示,各个制式之间的手机产品,有60%-70%的平台可以共享,只有30%-40%的底层通信协议不同,这便于中兴通讯对各个制式都进行布局。

  何士友强调,目前中兴通讯手机业务的主要营收还是来自于WCDMA和CDMA2000。以2006年为例,其中2G的CDMA手机占到营收的40%,GSM手机占到30%。而从市场区域来看,海外市场占到了中兴通讯手机营收的70%。

  "中兴通讯终端业务将继续坚持运营商定制,着重海外市场,逐渐向3G倾斜的策略。"何士友表示。

  何士友认为,在未来3G时代,很多依赖芯片厂商建立的Design House(设计工作室),就能做手机的模式将很难生存,厂商需要更高的技术和资金实力,以及运营商渠道,"未来手机市场和设备市场一样,都是只有几家大的厂商存在"。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