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诺基亚称谷歌手机平台不构成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09:1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包括诺基亚在内的手机制造商今天表示,谷歌在手机市场实为后来者,虽然其手机平台会促进手机用户的网络应用,但不会对已先进入该市场的企业构成巨大威胁。

  谷歌今天宣布,与高通、中移动33家终端和运营企业成立开放手机联盟(Open Handset Alliance),将共同开发名为“Android”的开放源代码的移动系统。分析人士认为,谷歌手机平台推出后,将挑战现有手机市场应用格局,尤其将对诺基亚、苹果及黑莓手机制造商RIM等公司构成威胁。这三家公司皆从事不同手机操作系统开发。但诺基亚等公司认为,谷歌手机平台不会使自己现有产品陷入绝境。

  英国手机操作系统开发商Symbian首席战略官约翰·福赛斯(John Forsyth)认为,谷歌手机平台将整合基于开放源代码的软件,其设计和开发难度不小。诺基亚未被列入谷歌手机平台合作伙伴名单,该公司发言人说:“我认为谷歌手机平台不会成为威胁。”而摩托罗拉和爱立信旗下智能手机软件开发商UIQ则表示,谷歌手机平台将有利于促进手机产业发展。

  分析人士称,谷歌推出手机平台后,将在手机广告领域占尽先机。电信市场研究公司CCS Insight分析师肖恩·科林斯(Shaun Collins)说:“进入手机市场为谷歌迈出的第一步,他们进入后就不会轻易退出。”

  而市场研究公司Opus Research分析师格雷格·斯特林(Greg Sterling)则认为,谷歌手机平台将面临两大挑战。一是能否获得业界广泛支持,二是平台开发本身并不容易。除诺基亚外,苹果也没有进入谷歌手机平台合作伙伴名单。苹果发言人称,谷歌仍是苹果重要合作伙伴之一。微软Windows Mobile部门市场营销总经理斯科特·霍恩(Scott Horn)表示,谷歌手机平台开发计划,正是微软过去5年中一直在进行的工作,很难说谷歌平台会产生重大影响。他预计,到2008年6月之前,采用Windows Mobile操作系统的手机将超过2000万部。(明月)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