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手机恼人信号屏蔽器热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09: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在通信发达的当今社会,许多人为身边人不合时宜地打手机烦恼不已。为了消除这种烦恼,一种能够通过手动操控按钮来屏蔽手机信号的装置日前正在美国悄然热卖。虽然这种信号屏蔽器被美国联邦电信委员会认定为非法装置,但近几个月来,销量仍成倍增加。

  手机信号屏蔽器并非最新科学发明,但美国市场的高需求使经销商疯狂进货。这种装置只有香烟盒那么大,用户只需轻按按钮,装置就会发出无线电干扰信号,阻断方圆4.5米至9米内所有手机和信号发射塔间的联系,受到信号干扰的手机用户立即会在屏幕上看到“无可用网络”字样。然而,美国法律禁止私人屏蔽信号,对初次违反规定者处以最高达1.1万美元罚款。

  虽然政府屡屡叫停,美国用户还是对手机信号屏蔽器爱不释手。据调查,民众购买屏蔽器的目的有很多,有的是为了换取环境的安静,有的纯粹是为制造恶作剧,甚至还有人是为了用它方便作案,比如在紧急情况下让手机使用者打不出求助电话。

  美国无线行业协会3日向联邦电信委员会提出意见,要求保留“禁止私人屏蔽信号”的法规。 据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