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和黄否认私有化和电国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08:09  每日经济新闻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和记黄埔(0013.HK)昨日澄清,集团目前并没有私有化和记电讯国际(2332.HK)的计划。和黄董事总经理霍建宁表示,维持和电国际的上市地位,对股东、和电本身及和黄三方均有利。在此之前,市场有传言称,和记黄埔将对和记电讯国际启动私有化进程。和黄昨日随大盘下跌4%,收报86.95港元;和电国际则逆势上涨1%,报11.48港元。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港交所昨日披露的数据显示,和黄于上月30日以每股平均10.7港元沽售1.434亿股和电国际,预计套现15.35亿港元。完成减持后,和黄于和电的持股量由原来69.31%下降至66.31%。对此,和黄发言人解释,上述仅属技术性申报,实际上是和电第二大股东埃及电信商Orascom于10月25日在市场配售的1.43亿股和电旧股,故并非和黄减持和电股份。目前和黄仍持有和电国际50.12%的股权。

  埃及电信商Orascom于2005年12月以策略投资者身份入股和电,斥资101亿港元向和记黄埔购入19.26%和电国际权益。今年10月底,Orascom在市场配售1.43亿股和电旧股,最多套现15.7亿港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