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DoCoMo推23款新式手机 欲走出客户流失困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11:40  太平洋电脑网

  【11月5日太平洋电脑网讯】一位该公司高层人士于周四表示自去年开始作为日本最大的移动通信运营商NTT DoCoMo已近陷入到了客户大量流失的危机当中。

  DoCoMo作为日本第一大移动通信运营公司在去年就流失了大约100万的用户。但是自从开始推行“带号转网”之后,其用户大量流失。日本政府在去年10月份推出这一系统,使用户可以在不改变手机号码的情况下更换运营商。这导致运营商之间客户流失率提高。

  DoCoMo公司副总裁兼海外事务的管理总监长村清之(Kiyoyuki Tsujimura)指出:“我们必须要有强烈的危机意识,在某几个月当中我们的客户流失量很大”。

  DoCoMo的许多用户流入到了其强大的竞争对手日本运营商KDDI旗下AU品牌和软银移动公司(SOFTBANK MOBILE)门下。这其中Au是以其创新的精美手机而著名而软银移动公司则是通过其低廉的收费吸引了大量客户。

  截止到今年9月底DoCoMo依然拥有5300万用户,占据了整个日本移动通讯市场53%的份额。为了保证现有的客户不会流失并且同时吸引更多的新用户,NTT DoCoMo公司于周四一天之内推出了23款新手机。这可是该公司史上从未有过的壮举。

  其中来自韩国LG公司的L705iX系列手机特别引人注目,该手机支持HSDPA(高速下行链路分组接入网络),最高支持每秒7.2兆的下载速度。NTT DoCoMo公司计划于明年四月推出与之相适应的无线通信服务,使其现有的最高支持3.6兆每秒下载速度提高两倍。

  著名的消费电子厂商也加入了这个行列,这其中包括了大名鼎鼎的松下和夏普,它们推出了最新的电视功能手机,不过这些手机只会在日本上市。

  作者:小回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