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推销手机行骗投诉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17:17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杨滨) 随着2008年奥运会的临近,不法分子利用奥运之名行骗的案件也呈上升趋势。据市工商局12315、市消协96315今天上午通报,10月份共接到消费者反映电话推销奥运手机的咨询43件,其中一些已被证实是上当受骗。

  有消费者反映,接到自称是中电集团员工打来的电话,对方称消费者通过电视购物中了奖,奖品是以2380元的优惠价购买一部价值5980元的三星牌“奥运世界风”手机,消费者收到手机后不满意可以在7日内无条件退货。等到消费者收到货后才发现产品并不是三星品牌,经询问市场价,寄来的手机只值600元左右。寄来的包裹只注明了天津邮递局。消费者再反复拨打电话,对方始终无人接听。

  另外还有消费者反映,一些销售人员上门推销“龙腾奥运”电话储值卡,电话卡面值100元,用该卡打电话每分钟只收0.16元。但刚用了两次,电话就打不通了。

  12315在此提醒市民:电话购物、上门推销等都存在风险,尤其奥运临近,一些违法分子借奥运契机行骗,市民应尤为小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