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无线电大会排除两个用于3G/后3G频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16:45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有利于保护我国对讲机、航空导航等业务发展

  本报讯 IMT-2000(国际电联3G标准)及其后续系统的发展问题是正在日内瓦召开的世界无线电通信大会的重要议题,本届大会将对国际电信无线电通信部门提出的七段地面候选频段进行讨论,为第四代移动通信确定无线电频率。在经过了一个多星期争论后,大会相关议题工作组初步就410MHz~430MHz、2700MHz~2900MHz两个频段达成一致意见,即这两个频段不适用于IMT-2000(3G)和IMT-Advanced(后3G)系统。

  尽管根据ITU-R工作组的研究报告,410MHz~430MHz具有比高端频率更好的传播性能,可提供更大的覆盖范围,且成本更低,但终究因为这段频率的带宽较窄,多数国家担心有限的带宽将使3G/后3G网络的容量受到限制,因此没有一个国家或区域电信组织支持此段频率分配给3G/后3G。该频段在欧洲用于TE-TRA数字集群系统进行通信调度,在亚太地区的大多数国家为其他业务所使用,包括固定业务和无线电定位业务等。该意见有利于保护我国对讲机业务发展。2700MHz~2900MHz频段都已作为主要业务划分给航空无线电导航,干扰仿真结果显示,共信道情况下3G系统会对航空无线电导航业务和气象雷达产生干扰。因此,七个区域性电信组织都支持此段频率不做改动,仍遵循ITU《无线电规则》中的原有划分。

  (特派记者 张虹 人民邮电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