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移动提醒:慎防盗号新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10:14  人民网-市场报

  许悦 麦君泳

  充值何须提交密码

  中移动提醒:慎防盗号新招

  据羊城晚报报道,盗取手机号又有新招。近日,广州某高校“热销”一种“充60得120、冲45得80”的移动手机卡充值业务,但需“上交”手机密码,由收费者代替充值。

  当然,这又是一个圈套:一旦获取密码,骗子便凭密码将原卡挂失然后补办,还可轻易获取机主近5个月的通话记录,从而向其亲朋行骗。目前,已有多人受骗。

  在校大二学生小丁的手机卡莫名其妙被限制使用了;她的亲朋却先后接到了“小丁”发来的短信:“我在高速公路上出了车祸,电话没钱了,请给我手机充值100块。”怎么回事?小丁致电移动客服热线,才知道自己的电话卡被盗了,有人凭电话卡密码挂失了旧卡,然后补办了新卡。

  但是,原卡在小丁手里,骗子又是如何上下其手的?在客服人员的提示下,小丁恍然大悟:自己没有保管好手机密码。而泄密的最大嫌疑就是她和班里很多同学一直使用的“充60得120、冲45得80”优惠套餐。“这个业务要求给出手机密码,然后由代办者将钱充到我们卡里,推销的还是同班同学。”

  记者致电移动客服热线,对方称,正规的充值渠道是不可能要求机主提供手机卡密码的。工作人员提醒学生哥:千万引以为戒,别再误入骗子的陷阱。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