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3G智能商用陆续普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16: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上周,2007年中国国际通信设备技术展览会在北京开幕。作为亚洲规模最大的信息通信展览会,北京通信展吸引了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家单位参展。联想、宇龙酷派、夏新以及中兴、华为、大唐等国内知名终端厂商、设备提供商悉数参展,展示了3G智能商用技术的良好前景。

  与以往3G主推概念有所不同的是,在3G标准即将颁布的前夕,3G手机的智能化商用开始成为流行态势。以TD-SCDMA为代表的3G手机,开始与目前的各种智能手机相结合,一展GPS等智能化功能。目前,联想、宇龙酷派、夏新等终端厂商推出的3G手机,都在WINCE、WINDOWSMOBILE等各种手机操作系统平台的基础上,衍生出音频播放、拍照和摄像、可视电话、流媒体下载等3G商用功能,而目前处于行业“潮头”的GPS等智能功能也开始与3G手机结合。

  考虑到网络建设升级的演进,以及用户成本、便利性,在中国2G与3G网络长期并存将是一种必然,TD双模或双待机能否保证用户从2G向3G的平滑过渡是关键。这也使得本届北京通信展上,双模3G手机备受关注,在CDMA、GSM以及TD—SCDMA三种技术上已经全部实现了双模双待的突破。宇龙酷派推出了3G双模双待手机6260TD、6166TD,夏新方面推出的多款机型均为双模设计,T6是首款带GPS的TD-SCDMA智能手机,T8则是EDGE/TD-SCDMA双模双待智能手机。

  

中兴通讯也正式发布了TD-SCDMA/EDGE双模双待手机U980以及“TD-SCDMAUSBModem”MU318两款新品,ZTE中兴U980是全球第一款同时支持TD-SCDMA与EDGE两种制式的双模智能手机,不仅支持TD-SCDMA典型3G业务,例如可视电话、Internet浏览、流媒体下载、手机
证券
等,可以享受高速率数据服务;而且由于支持EDGE功能,具有全球高速漫游能力。中兴通讯TD-SCDMA手机产品总经理罗忠生博士表示,目前TD的3G手机正在向满足商业需求发展,但还没有真正走入市场。针对3G典型业务应用,例如视频通话、高速网页浏览等,让用户抢先体验,将为接下来的3G手机正式上柜销售做好准备工作。权威人士预测,在未来的两三年内,双待机的市场份额将达到20-30%,而一旦3G的“闸门”完全放开,3G的智能商用还将迅速普及开来。(黄启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