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C网营销大变革 CDMA手机可能低至3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10:0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郑平)中国联通一直在寻找C网突围之路。今年以来,中国联通确立C网和G网专业化战略,在终端、资费和数据业务等方面动作不断。近日,又有业内人士透露,联通将启动新一轮CDMA终端定制,将以大规模的终端进一步拉动C网营销转型,这将是今年C网营销改革的又一重大举措。

  解决终端瓶颈

  据了解,继今年年初推出400元价位的特价CDMA手机之后,联通华盛联合C网经营部已启动新一轮的终端采集工作,每台售价可能低至300元。

  联通华盛内部人士透露,“联通正集采高达数百万部的CDMA如意手机投放市场。”如除去随手机赠送的话费,每部CDMA实际价格仅100至200元。

  从2002年开通C网以来,CDMA终端不足便成为联通C网发展的一个瓶颈,制约了用户的增长。为此联通制定了C网终端补贴策略,也就是常说的购机送话费。截至今年9月底,

中国联通C网用户数突破四千万,但有分析认为,在这种补贴方式下,话费与终端挂钩,用户选择权不大。同时,终端补贴中巨额的让利也成为C网连年亏损的重要原因。

  2005年,联通设立全资子公司联通华盛,专门负责C网终端的采集和分销,次年,C网实现首次盈利。今年7月,联通华盛正式挂牌成为独立法人,业务范围由C网扩展到G网手机定制和分销,进一步实现市场化。

  从终端补贴到话费补贴

  今年10月,中国联通确定调整C网的营销战略,由以前的终端补贴调整为业务补贴。

  据广东联通透露,改革后的C网营销补贴模式将更简单。在业务补贴的制度下,C网用户只须承诺每月固定的最低话费消费额度,并承诺在网1年以上,就可获得相当于所承诺消费话费30%~50%的补贴金额,补贴套餐将分为月消费“0-50元”、“50-100元”和“100元以上”等不同档次,可用于购买CDMA手机或直接折抵当月话费,给了用户更大的选择自由。

  此外,新的业务补贴政策也有利于CDMA产业链条上其他伙伴的壮大。代理商原本只有卖中国联通定制的手机才能获取补贴,但现在,只要出售广东联通的业务就可以获得补贴,充分地调动了经销商推进联通业务的积极性。

  但也有分析认为,不断调整虽然反映了中国联通改善服务、锐意进取的意愿,但变化过多可能会使市场和相关企业来不及作出反应。

  相关报道:

  北京联通99元购CDMA手机 1元钱可用20个月炫铃

  广东联通CDMA超低价手机388元 附送600元话费

  联通400万部手机终端上市 锁定农民工等人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