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网通伦敦设欧洲总部 争夺数据服务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07:5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昨日获悉,中国网通将于今日宣布在伦敦设立欧洲总部的计划,届时集团副总经理赵继东将飞到伦敦出席欧洲总部开放仪式。中国网通欧洲总部的建立,延续了中国电信运营商“走出去”的战略,与欧美跨国公司展开同台竞争。

  分析人士指出,中国网通此次在伦敦设立欧洲总部,被看作是与提供互联网语音服务的Cable & Wireless直接竞争的一部分,是为了争夺VoIP和高速通讯及数据服务市场。此前,中国电信(欧洲)有限公司已于去年9月正式挂牌成立,同时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的伦敦、法兰克福国际网络节点投产运营。同年,中国移动计划以53亿美元收购Millicom公司,但在最后时刻功亏一篑,此后又转赴巴基斯坦开拓新市场。

  就在中国电信运营商纷纷走出国门的同时,海外公司也越来越重视中国市场。日前,西班牙电信董事长Cesar Alierta表示,年底前可能增持中国网通的股权至10%,其目前持有网通5%的股权。上月,Cesar Alierta就在北京访问网通期间透露,将进一步拓展双方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