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爱立信北京国际通信展上大谈环保理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11:55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记者 雍忠玮)尽管专业电信服务、基于EMP(爱立信移动平台)的多媒体业务,以及HSPA和LET的现场演示,都在表现爱立信作为通信厂商领头羊的实力。然而,在2007年中国国际通信设备技术展览会上,爱立信除了和其他厂商一样,展示了自己在通信领域内强大的技术领先性,还开始倡导节能、设计,以及绿色和环保的理念。

  爱立信中国系统方案部高级系统市场经理张森向记者表示,爱立信除了演示业界最为领先的无线速率和多媒体应用之外,也非常重视通信系统产品的节能减排。“和2001年相比,爱立信的基站产品功耗下降了超过55%,尽管信息产业行业并非和电力、冶金等行业那样的大功耗行业,但是数以万计的基站能够大幅度降低功耗,对整个社会也是相当有益的。”

  2007年5月,爱立信宣布,其GSM基站出货量突破100万台,而根据爱立信发布的年度企业责任报告《推动变革和建立信任》,如果在现有已安装的爱立信GSM基站中引入低流量时段待机功能,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量多达100万吨,相当于33万量汽车平均行驶1.6万公里的排放量。

  除了降低基站功耗,在软件中引入低流量待机功能,如何建设基站,也成为环保当中可以考虑的重点。“例如我们新近设计出一种管塔式基站,和传统的利用钢材不同,管塔式基站可以采用水泥产品,在美化环境的同时,也节约了材料,尽量将对社会资源的消耗和污染降到最低。”张森表示,环保型管塔基站的设计师并非通行技术工程师,而是传统设计师,“设计师Thomas Sandell同时也是

伊莱克斯和宜家家居的设计师。我们就是希望基站也能够进一步和生活、和环境相融洽。”

  诸多运营商对于基站天线缩短的设计和管塔设计都非常感兴趣,但张森表示,“天线缩短的设计已经在新的GSM基站中都采用了,而管塔设计还只是在瑞典的少部分地区采用,就总体而言,采用管塔设计尽管从长期看能够带来更多好处,但运营商不得不考虑现有投资和长期投资之间的关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