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解放军总医院与中国网通签署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11:52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记者 朱小兵) 10月30日下午3时许,人民大会堂湖北厅内气氛热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与中国网通集团公司“军民共建暨军民协同共建区域医疗服务示范工程”签字仪式在此

  间隆重举行。解放军总医院院长秦银河、中国网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春江代表合作双方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何鲁丽、总后勤部副部长王谦、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信息产业部副部长蒋耀平、国资委党委委员李寿生等出席了签字仪式,并先后在讲话中表达了对此次合作的支持、期望和勉励。

  根据该协议,中国网通集团将组织专门力量,并提供1000万元投入到“军民协同共建区域医疗服务示范工程”,并为项目提供通信基础设施、带宽、数据中心等方面的重要保障;中国网通出资100万元帮助解放军总

医院建设一个数字医学重点实验室。双方还将在多个层面开展更多优势互补的强强合作。

  由解放军总医院牵头承担的“军民协同共建区域医疗服务示范工程”,是科技部“

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现代服务业共性技术支撑体系与应用示范工程”重大项目中的重要课题。该课题的主要内容是,要在北京、厦门、大连三地参与此项目的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之间,通过采用先进的网络信息集成共享技术,构建跨区域协同医疗公共服务集成平台和运行机制,为创造全新的现代医疗服务模式,缓解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提供可以推广的模式和示范经验。

  新闻点评:医疗服务既关系国计民生,又是展现IT价值的新兴领域。这一合作,充分体现了合作双方的战略眼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