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企业促进非洲电信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09:02  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基加利10月28日电 (记者宋盈、卢娟)“有了中国,非洲的电信发展状况就不同了,”这是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哈马杜·杜尔28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的第一句话。他称赞中国企业为非洲电信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杜尔指出,在电信发展方面,非洲已敞开大门欢迎各国企业前来开展合作,中国企业在这方面一直做得很好。中国企业还为即将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召开的“连接非洲”峰会提供资助,他对此表示赞赏和欢迎。

  杜尔说:“中国企业对于非洲来说非常重要,因为在改善非洲电信基础设施,提供新的电信服务等方面,中国企业都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杜尔呼吁中国企业在非洲以更快的步伐、更大的幅度向前迈进,为整个非洲电信业的发展注入更多的活力。

  由国际电联、联合国下属的“信息与通信技术发展全球联盟”、世界银行和非洲联盟共同举办的“连接非洲”峰会将于本月29日至30日举行。此次会议旨在促进非洲地区信息和通信技术更快发展。

  新华社基加利10月28日电 (记者卢娟、宋盈)中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和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28日分别与卢旺达信息技术管理局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发展卢旺达的信息产业。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与卢旺达信息技术管理局签署了包括向卢旺达政府捐赠价值13万美元的通信设备的协议,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与卢旺达信息技术管理局签署了有关电信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的框架协议。

  卢旺达

能源和通信国务部长艾伯特·布塔雷对中国企业积极参与卢旺达信息产业发展表示感谢。他说,中国企业的到来使卢旺达人民的生活更加便利,这些企业帮助卢旺达政府发展电子政务,提高了卢旺达政府的办事能力,从而进一步拓展了两国合作关系。

  出席协议签署仪式的中国

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娄勤俭表示,中国和包括卢旺达在内的非洲各国都是发展中国家,在许多问题上有着广泛的共识,双方的合作具有广泛前景。中国政府支持中国企业在海外履行社会责任,促进当地社会和经济发展,实现共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