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3G测试再获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08:59  北京商报

  在即将商用之际,国产3G在业务测试中再次取得突破。近日,大唐移动和三星电子联合宣布,在大唐移动终端开放实验室,由三星电子提供的TD终端在TD版HSDPA业务测试中最高速率达到2Mbps/每载波以上。

  这是业界迄今在TD标准HSDPA手机上的最新进展。与此同时,大唐移动也率先完成了TD标准HSDPA系统商用版本的完善,完全可以满足运营商在TD网络建设中全面部署HSDPA的需求。

  除了业务测试不断取得进展,国产3G在最受关注的手机终端性能上也在不断完善。

  作为TD产业联盟的发起单位之一,联想移动在本届通信展上共展出了3款TD手机。在体验现场,记者看到联想TD800经历了可视通话、高速下载、流媒体播放等3G典型应用之后电池损耗并不明显,这打消了此前业界对TD手机电池性能的质疑。

  另一款名为Phoenix的联想TD手机则支持TD-MBMS标准,提供基于TD网络的手机电视服务,显然是为明年奥运期间的手机电视应用推广提前做准备。

  按照中国移动的要求,TD手机应该具备可视电话、双模等多项功能。此前,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公布了TD/GSM(GPRS)双模双待手机系列标准。TD相关配套标准的相继完善,为TD的正式商用进一步扫清了障碍。商报记者 毛涛涛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