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洲将投资500亿美元发展电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07:45  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10月30日专电 (记者荆晶) 全球移动通信系统(GSM)协会近日表示,撒哈拉以南非洲各国电信运营商将在五年之内投入500亿美元,用于扩大电信网络和进行服务升级。

  肯尼亚《旗帜报》30日援引该协会负责企业管理的高级官员汤姆·菲利普的话说,这笔投资将使非洲走在世界电信投资的前列,它将使非洲在移动电话覆盖率方面赶上世界水平,同时还能帮助非洲民众真正体会到移动宽带全球网络带来的便利。

  研究人员估计,世界各国电信运营商在过去的五年里为建设GSM和3G网络总共投入了2340亿美元。如今,已经有70%的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拥有移动电话网络,而新投资将可以使覆盖率提高到90%。

  目前,非洲只有26%的人享有移动电话业务服务,这些用户的月平均话费为13.6美元。菲利普表示,要想提高移动电话的使用量,除了进行投资建设外,各国政府必须采取措施,切实降低话费。

  GSM协会是一个全球性的组织,代表来自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700家GSM手机运营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