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俄罗斯正式开通3G网络 金砖四国都将上马3G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06:5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0月25日,俄罗斯第三代移动通信网络正式运营,该国信息通信部部长与圣彼得堡市长利用该网络拨打了第一个WCDMA/HSPA的视频电话。俄罗斯最大的三家移动通信运营商于今年获得了3G牌照,并计划于2008年在全俄境内大规模开展3G服务。

  金砖四国即指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四个发展中大国,四国的头一个字母拼在一起就是金砖的读音,这四个国家同时也是世界前5大手机市场——中国5.16亿用户、美国2.33亿、俄罗斯1.52亿、印度1.49亿和巴西1.11亿(新浪科技注:除中国外均为今年8月数据)。

  俄罗斯正式开通3G网络

  在俄罗斯移动通信市场,MTS、Vimpelcom和Megafon三家公司处于垄断地位。

  MTS计划未来3年将在3G网络上投入10亿美元,于2010年以前在俄86个城市和地区运营3G业务;Vimpelcom则计划明年在3G方面投资3亿~3.5亿美元;Megafon计划投入10亿美元,其3G业务已经率先在圣彼得堡和列宁格勒州开始商业运营,首都莫斯科的3G网络服务将于明年第二季度落地。

  俄罗斯信息通信部部长列昂尼德·雷曼在电话中描述:“除了语音通话的质量提高外,3G网络还可以接入高速互联网、进行视频通话、收看移动电视等服务。”

  1992年,当移动通信刚刚在俄罗斯开始推广的时候,全国总共只有300部移动电话。目前,俄罗斯的手机普及率已经超过100%。

  金砖四国都将上马3G

  中国方面,政府虽然还未承诺发放3G牌照,但是10个城市已经铺开国产3G制式TD-SCDMA网络的建设和手机终端的采购。

  巴西政府即将于今年12月拍卖3G牌照。10月24日,将比尔·盖茨挤下世界首富宝座的

墨西哥电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也宣布,明年将向其控股的巴西运营商投资11亿美元,并表示该公司最大的兴趣是获得巴西3G牌照。

  目前,印度共有五家运营商在争夺3G牌照,该国并允许国外运营商竞购,印度将在今年下半年启动3G服务。印度最大电信运营商BSNL甚至已经定购了WCDMA/HSPA网络设备及相关电信服务,虽然该国还未开通3G网络,这笔合同也意味着印度将事实引入3G服务。(杨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