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iPhone限购两部只能刷卡 确保年底供货充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08:55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10月30日国际报道 多家媒体报道,苹果为了确保年终假期供货充商,已订出iPhone只能刷信用卡购买的零售政策,此举让潜在的经销商为之气馁。

  根据美联社的报道,想要买iPhone的消费者,必须出示信用卡或签帐卡(debit card),而且以购买两部手机为限。美联社引述苹果发言人的话说,新政策是为了确定假期期间iPhones供货充足,同时防止未授权的转售商在市场上倒货。

  同样的政策是否适用于电信运营商AT&T的直营门市,目前还不明朗。我在上周五晚间传电子邮件给接受美联社访问的苹果发言人,但目前为止尚未得到回复。

  这项政策在上周四开始实施,在此之前,消费者买买iPhone,必须亲自到

苹果的零售店付现金,一次最多可买五支iPhone。虽然距年终假期还有一段时间,供货情况难以事先评估,但订出只能凭
信用卡
购买的政策,似乎是为了让买方留下可追查的线索。

  如果顾客用现金购买,实在无法有效限制购买数量。例如,假如我今天下午到旧金山市中心的门市,付现金买了两支iPhone,然后又开车到Stonestown Galleria或Palo Alto再买两支,苹果无从得知。

  再者,原本想要破解iPhone的买方,也可能因为刷卡购买留下可追查的数据,而变得有所顾忌。即使破解手机锁不算违法,但苹果肯定正在密切关注破解iPhone的市场。苹果上周估计,已有25万人买了iPhone,意图让iPhone与AT&T无线网络脱钩。

  虽然顾客可能不满,但苹果显然有权拒绝接受现金。根据美国

财政部网站,美国企业如果不想接受顾客以现金付款,大可这么做。除非某条州法明白规定商家必须接受现金付款,那就另当别论。

  我相信,至少有一些人会希望,今年圣诞节让四口之家人人都有iPhone可用。最新的报导似乎显示,iPhone的购买限制只是假期购物季的权宜措施,但究竟情况如何,还有待厘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