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苹果iPhone破解升级存漏洞 强行关机可能变砖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07:11  新闻晨报

  全球近两成iPhone手机被解锁业内人士提醒:水货存大量不确定因素,购买担风险

  □晨报记者 李欣欣

  随着近期iPhone手机功能锁定密码被网络黑客完全破解,目前iPhone手机已悄然成为沪上手机市场的宠儿。记者走访沪上部分数码卖场发现,不少专卖店在悄悄出售的iPhone手机都供不应求。苹果公司方面日前透露,全球约有25万台iPhone手机遭到破解,而据称,苹果公司目前约售出了140万台iPhone手机。

  然而,近日不少被人们称为“爱疯”的发烧友们发现,在破解iPhone时容易出现强行关机后“变砖头”的现象。有业内人士建议,iPhone

水货手机使用时存在一定风险,并且享受不到
苹果
公司的质量和售后服务,消费者应谨慎购买。

  最新软件几乎能“全破解”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百脑汇浦东店2楼,就看到一家手机及配件专卖店的门口贴着“8GiPhone,售价4280元,现接受预订”。店主拿出一台iPhone手机告诉记者:“现在想买的人很多,这台手机几天前就已经被人预订了,现在如果要买只能提前预订。”

  随后,记者又来到百脑汇1楼的一家数码产品专柜,店员悄悄告诉记者,本月新推出的破解软件几乎能称得上是“完美破解”了,如之前存在的联系人用中文输入编辑,中英文转换等问题,现在都一一解决了,再加上各种软件娱乐资源,目前iPhone手机在国内几乎能和普通手机一样使用。

  从事IT行业的资深“爱疯”Serhan曾破解过多台iPhone手机。他昨日向记者演示了iPhone“全破解”后的强大功能,除了发短信、打电话、听音乐、照相外,无线上网、电子游戏、录音笔等功能几乎都具备了。Serhan说:“以前要破解iPhone还得另外支付数百元钱的费用,但随着近期破解攻略的升级,现在能方便地在网上下载到破解大法。”

  部分网友遭遇手机瘫痪

  由于目前iPhone手机只能使用美国电信运营商AT&T的SIM卡激活,苹果公司方面曾表示,私自破解程序会给iPhone软件带来损坏,且苹果公司不会为其后果负责。因此,尽管破解技术在不断成熟,但仍难免有一定漏洞。

  近日沪上部分消费者在购买iPhone手机时,就频频遭遇手机变“砖头”。在沪上某知名数码论坛上,一位叫“qqgg”的网友发帖称,自己买来iPhone手机后,按照网上的教程破解时,手机突然瘫痪了,在采用各种方法修复仍无效后,可能只得寄回美国进行维修。

  对此,一名数码店店主说,一些顾客对手机进行升级时,也常遇到手机瘫痪的情况。目前零售商都无法对此进行维修,只能发回美国修理,或等待破解技术的更新。

  除了存在变“砖头”的风险外,消费者在使用破解后的iPhone手机看

股票时也不方便。一位“爱疯”表示,由于iPhone手机是通过国外的网络平台来发布信息,因此自己看到的股票行情往往会延迟较长时间,这对于短线炒股的股民来说几乎也相当于“砖头机”。

  苹果出限售政策打击水货

  为了打击水货,近日苹果公司宣布将对iPhone手机进行限制销售,规定每名顾客只允许购买两台,并实行非现金支付,要求在购买时必须通过信用卡或借记卡付账。这也让水货市场的产品数量变得更加“稀有”。在百脑汇,一名手机专卖店的店主称,前来咨询和预定iPhone手机的顾客数量远远超过了店内的产品数量。

  业内人士建议,由于目前沪上市场的iPhone手机都是转手倒卖的,存在SIM卡解密、版本更换、水货数量等大量不确定因素,消费者购买时也将承担一定的风险,消费者应耐心等待iPhone手机正式在内地市场上市,购买并使用正品手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