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烽火北京举办FTTX现场交流参观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14:30  新浪科技

  10月23日-26日,烽火通信公司邀请来自全国各地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的运营商代表,参观了位于北京回龙观地区的宽HOUSE别墅小区和回龙观文化居住区的FTTX工程现场。这两个小区分别采用了FTTH(光纤到户)和FTTB(光纤到楼)的建设方案,均由北京通信采用烽火通信的GEPON设备和线缆解决方案进行建设。大家详细了解的工程设计,施工,运营等方面的情况,认为这两个小区可分别作为FTTH和FTTB建网的典范向全国推广。

  据了解,烽火通信作为我国FTTX技术的推动者和最领先的设备提供商,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向来自全国的固网运营商代表展示FTTH和FTTB的实际建网方案,交流建网经验,进一步推动FTTX在我国的快速发展,让更多的居民享受到光纤上网的乐趣。

  宽House小区是

别墅住宅小区,共210户,全部采用FTTH接入方案。局端设备OLT放置在小区内网通机房,每个用户家中安放一台多业务型ONU,为家庭用户同时提供宽带数据、IPTV、VoIP语音等多种业务,用户通过一根光纤、一台设备即可享受到多种业务的服务。这是一个典型的高端住宅光纤到户,并实现三网合一的典型工程,具有较强的示范作用。

  回龙观小区为

经济适用房小区,居民为普通市民,一期建设规模达到了6000户。在建网时采用了成本低廉的FTTB方案,采取在每个楼道内放置楼道型ONU的方式,一个楼道内多个用户共用一个ONU,可同时为用户提供语音和宽带数据接入服务。每个ONU配置了UPS不间断电源系统,解决了在停电情况下使用电话的问题。北京通信经过测算,该小区的平均每用户建网成本较传统铜线入户的建网成本更低,具有了在北京甚至全国进行推广的条件。

  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们详细参观了宽HOUSE小区的小区机房设备,组网方式,询问了开通的业务和收费情况;随后大家来到回龙观小区龙跃苑东四区1号楼的楼道内,了解了FTTB模式下大楼内部的组网方式,业务开通模式,讨论了在光纤接入环境下,如何确保停电不停电话通信的解决方案,当大家了解到回龙观小区的每户通信接入网络建设成本比较传统的通信+ADSL的方式更加经济时纷纷表示,将在自己所在的地区大力推广这种组网模式,北京的经验值得借鉴。

  据笔者了解,目前北京通信和北京电信在北京地区大力推进基于GEPON技术的光纤接入,至目前已有超过20000户的家庭实现了光纤接入。烽火通信是北京通信和北京电信的唯一GEPON设备提供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