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号百语音搜索带来好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10:55  通信信息报

  -本报记者 余赪

  近日,以标榜个性和特色为口号的中国电信广东公司展开历时三个月的“餐饮特搜季”网络征集活动。号码百事通作为中国电信转型业务,不断创新业务,立足语音搜索为消费者带去高品质的服务。

  有好信息才有好生活

  近年来,中国互联网崛起,各大运营商价格竞争日益激烈,移动业务对固网业务分流严重。中国电信收入增长速度放缓、出现用户ARPU值逐年下降的现象。即将到来的3G时代,必然是个信息内容及种类极其丰富的时代,中国电信迫切要寻求普通语音业务外的利润增长点。2004年初上任的中国电信总经理王晓初即提出“从传统基础网络运营商向现代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转型”的战略。

  号码百事通是基于中国电信114对信息资讯进行的全新升级,创新了诸多信息

增值业务,目的是在充分挖掘和整合号码信息的基础上,延伸和拓展传统查号业务,满足公众的各类信息查询需求,成为一个综合类信息服务平台。2006年9月19日,微软和中国电信达成搜索合作协议,微软为2500万中国电信宽带客户提供Live搜索服务,这标志着号百实现了互联网搜索功能。在2007年8月16日,中国电信专门就号百业务在上海成立了“号百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这就更大推动了其转型的步伐。

  号百打造多方共赢平台

  号码百事通作为中国电信向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转型的关键业务,对中国电信创新产品与服务、创新商业模式有着特殊的意义。号码百事通有三个战略定位:首先,114号码百事通作为“语音媒体门户”,向广大用户提供可靠的号码查询、基础信息查询与信息发布;其次,作为“语音营销渠道”,提供精准信息分众发布,即对信息进行精确化管理,为不同的前向查询用户群提供其所需要的信息,同时为后向企业提供分众信息营销服务;第三,作为“语音交易平台”,在分众信息营销的基础上,实现预订交易。

  从114到号码百事通,改变的不仅仅是一个称呼,而是在品牌化经营已成趋势的今天,中国电信整合行业优势,提高差异化服务优势,从生活细微之处满足现代人对信息的多方位要求。

  加强合作创新服务

  观念决定思路,思路决定出路。顺势而为,转变观念,并不是一句空话,而是企业实实在在的行动指南。在消费者主导市场的今天,电信用户的信息应用蕴含着无限商机,但这些商机并不是显而易见的,电信运营商只有充分考虑用户的感受,延伸服务的内涵,才有可能找到新的市场机遇。

  中国电信要转型,首要的就是开发出新的满足客户需求和具有市场

竞争力的增值产品。而中国电信在相关领域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创造一个具有高市场成熟度的产品。那么,和其它企业合作就成为必然。充分利用社会渠道,合作运营。与传统的电信服务不同,号码百事通作为中国电信转型业务,在服务内容、服务方式、盈利模式等方面都面临新的挑战,需要与其他伙伴积极合作。

  “变则通,通则久”。在语音业务低值化趋势已经不可逆转的情况下,依靠非语音业务收入弥补传统语音业务收入下降成为各大电信运营商的转型战略。为推动业务转型取得突破性进展,不仅需要转变业务模式、商业模式,更需要转变思维模式。中国电信号码百事通具有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同时具有“一对一”窄众宣传的特色,拥有集语音、网络、期刊等在内的多媒体综合平台,能够成为企业宣传、营销的重要渠道。

  可以说,信息咨询台并不是什么新鲜的概念,如何将它以一种创新的商业模式运作也有了答案。现在的问题是,面对移动运营商类似业务与互联网的挑战,号码百事通如何真正建立起一种使用依赖是关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