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师预计中移动或购南非最大移动运营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 11:0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分析人士近日预计,中国移动可能会成为南非第一大移动运营商MTN的潜在收购者。受此消息影响,MTN股价周五大涨逾6%。

  南非Cadiz African Harvest资产管理公司的投资主管拉杰·阿贝卡尔(Rajay Ambekarr)表示:“我认为,MTN股价周五之所以大幅上涨,主要因为在中国工商银行入股标准银行之后,市场预测MTN也可能被收购。在此之前,一直有消息称中国移动有意收购MTN。”中国工商银商周四宣布,将以56亿美元收购南非标准银行20%的股份。MTN发言人就此表示:“我们不会就市场传闻发表评论。”

  野村证券全球新兴市场研究总监理查德·菲尔古森(Richard Ferguson)在接受国外媒体采访时称,作为全球第一大移动通信运营商,中国移动完全可能对MTN展开收购。他说:“在新兴市场,可以收购的公司并不多,而MTN是一个合适的收购目标。”今年早些时候,中国移动以2.84亿美元收购了巴基斯坦运营商Paktel 89%的股份,这是该公司首次进军中国本土之外的市场。

  菲尔古森还表示:“中国移动及其母公司都希望海外营收在总营收中占到较大比重。中国移动已经拥有超过400亿美元的资金,有必要进行一次较大规模的交易,而MTN是一个合理的交易对象。”按照当前股价,MTN的市值约为352.9亿美元。他同时称,中国非常看重南非、尼日利亚、喀麦隆、赞比亚、刚果和安哥拉等自然资源丰富的市场,而MTN在其中五个国家开展了运营。(孟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