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摩托罗拉季度盈利下降但前景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 07:25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 10月25日电 美国手机制造商摩托罗拉公司25日宣布,其第三季度盈利比去年同期下降94%。不过该公司经营比起上半年已有改善,预计第四季度营收将取得较大进步。

  在7月至9月的季度里,摩托罗拉盈利600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盈利9.68亿美元。季度销售额为88.1亿美元,比

  上年同期的106亿美元下降17%,但比第二季度高出1%。

  摩托罗拉的主要业务部门——手机部门销售下降36%,降至45亿美元,运营亏损1.38亿美元。该部门业绩远逊于去年同期,但亏损额比今年第二季度减少了一半。

  该公司官员说,战略改变帮助摩托罗拉改善了现金流状况,预期第四季度利润将上升,新产品上市将帮助增加销售。

  摩托罗拉的RAZR系列手机销售于一年前开始走软,该公司以大幅降价的方式争夺市场份额,损害了利润率。由于未能及时推出热销的替代产品,该公司落于韩国三星成为世界第三大手机制造商。目前摩托罗拉在全球手机市场占有13%的份额,2006年为23%。第三季度摩托罗拉售出3720万部手机,超过预期。

  今年前9个月,摩托罗拉共亏损1.49亿美元,而上年同期为盈利30亿美元;营业额下降13%,从去年同期的310亿美元降至270亿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