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家称Gphone是软件和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11:35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刘彦青 编译) 有关名为Gphone的Google手机的传言自2004年年末以来就一直在流传,在最近几个月更是达到了高潮。

  有传言称Google会在与分析人士举行的会议上透露一些口风,但直到现在,Google的官员和发言人拒绝发表任何评论,或证实Google是否在开发一款名为Gphone的产品。

  专家表示,与苹果的iPhone不同,Gphone可能不是一种硬件产品,而更可能是捆绑在一起的软件和支持性的基础设施。Gphone可能使其它厂商制造的手机访问Google的服务。

  《The Google Legacy》一书的作者阿诺德表示,Google可能与法国电信旗下的Orange、日本的KDDI合作。阿诺德对Google的专利进行了研究,发现10多项专利与手机技术有关。阿诺德说,Google将作为参考设备推出一款手机产品,甚至可能不止一款,它将提供多种服务。

  瑞银的分析师亚瑟认为,宏达电将于年底前向开发人员交付约5万部运行Gphone操作系统的手机。当然了,与iPhone近140万部的销售量相比这只是九牛一毛,但Google毕竟迈出了第一步。

  阿诺德表示,由于Google已经申请了与广告支持的手机相关的专利,Gphone极有可能采用广告支持的商业模式。Sterling Market Intelligence的负责人格雷格说,不仅仅是Google的CEO施密特表示了对利用广告补贴手机成本的兴趣,目前Google已经在其手机应用中提供广告。Forrester Research的分析师查尔斯说,销售广告是Google的商业模式。

  专家表示,不要期望Gphone会采用触摸屏界面,这会与苹果的iPhone相竞争,并抬高它的成本。Google可能会试图设计出一个更好版本的Windows Mobile设备,但价格更低。如果说iPhone是凌志,Gphone则可能是本田。

  分析人士指出,提供一款低价或获得补贴的手机也符合Google的战略:与新兴市场上的无线技术一同发展。查尔斯说,未来数年内,新兴市场上将新增加10亿或更多手机用户。有许多人此前从来没有使用过手机,也从来没有使用过互联网。他们最初的互联网体验可能通过手机而非PC实现。

  Search Engine Land的编辑丹尼表示,我一直感觉Gphone将是一款操作系统,Google将与一家手机制造商合作。Google肯定会推出一款手机产品,它将象Windows Mobile手机那样,是一款与小型计算机相似的产品。

  有许多传言称Gphone将运行一种基于Linux的操作系统。格雷格表示,Google的意图是使Gphone不止成为一款支持互联网功能的手机产品。

  阿诺德表示,专利申请文件显示,Google计划使Gphone成为一款虚拟机,能够连接键盘和显示器。他说,Gphone最终可能用于帮助发现和监视部队的行踪,向他们发送地图和其它重要的资料。阿诺德指出,在另一项专利中,Google设想手机将作为一个大型mesh网络中的节点,收发所有方向的数据。

  无论Google只是想将其广告商业模式扩展到手机领域,还是想开发成为多用途手机基础的软件和服务,毫无疑问的是,Google都将手机看作是一个至关重要的市场。格雷格说,Google在急于加速其手机业务的发展。参与信道竞拍、开发话音应用、游说开放网络、软件开发、可能的手机开发都表明Google在积极地推动其手机业务的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