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唐电信称4G核心技术已取得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07:3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潘乐天

  就在WiMax打破3G通信标准格局,中国TD技术独享的频谱资源是否会受到冲击成为热门话题时,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副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陈山枝24日说,大唐将专注于TDB领域,包括TDB的4G技术的预演,目前大唐已经取得了核心技术的突破。他还表示只有TD在国际市场应用,才能确保中国在竞争4G标准中的领导地位。

  在北京举行的“ICT中国·2007”高层论坛上,陈山枝称,TD-SCDMA的产业链已经成熟,到今天TD-SCDMA已经开始走向业务应用的新阶段。目前TD-SCDMA产业联盟已经有48家产业,还包括外围加入此次TD-SCDMA十个城市的扩大规模试验,大概可能会有近100家左右的企业。

  大唐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集中展示了TD-SCDMA第三代移动通信系统,成为2007年(第16届)中国国际通信设备技术展览会的一大亮点。作为TD-SCDMA的研发主体和产业链旗手,大唐在电信展会上侧重的已不再是设备,而是演示TD-SCDMA的业务和终端应用。在大唐的展位体验区的演示可以看到,被业界誉为“超3G技术”的HSDPA最高的下行速度已经提高到2.8兆。陈山枝说,“目前HS的带宽已经超过了大多数中国人家庭上网的速度。”

  据介绍,目前TD-SCDMA扩大规模的试验,将如期进入业务测试。另外,大唐跟运营商在这个过程中,包括跟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在运营商的指导下,跟运营商的方方面面配合,特别是在TD-SCDMA在实际的工程应用和组网技术,和一些特殊产品的覆盖上,进行了快速的提升。

  陈山枝认为WiMax的802.16e这个标准目前跟TD-SCDMA相比,可能产业链的成熟度相差还有两年的时间。TD-SCDMA在中国成功的商用和产业化的成功,将为我国自主知识产权产业的竞争和4G的标准打下坚实的基础。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