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发布TD双模手机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01:16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焦立坤) 继发布移动可视电话标准后,昨天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公布了TD-SCDMA/GSM(GPRS)双模双待手机系列标准。随着TD标准相关配套标准的相继完善,为TD的正式商用进一步扫清了障碍。

  所谓双模双待就是让手机同时拥有TD和GSM(GPRS)两个网络的功能,并且让两个网络同时在线,两种模式之间可以实现无缝连接,以达到双网同时为用户服务的目的。业界一致认为,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2G与3G并存将不可避免,双模双待是中国启动3G必需的技术,可以使现有的2G用户顺利摆渡到3G上。该标准一直为业界所关注。

  “该系列标准是为配合后续的TD商用化进程,指导TD终端芯片和终端产品的研发,同时考虑到运营商和手机生产企业的迫切需求而制定的。”协会称。

  据了解,作为TD八个城市试验网的主导运营商,中国移动此前对TD手机提出了必需的几大功能,包括可视电话、双模等。目前已经有一些手机商推出双模手机,而该技术标准的推出将极大地鼓舞手机商们的热情,更多的TD手机将面世。

  今年7月,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已经颁布了移动可视电话这项3G标杆业务的标准,并率先为TD和欧版3G技术标准放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