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信监管新方向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15:25  比特网ChinaByte

  比特网(ChinaByte)10月24日报道 (孙广健)信息产业部电信管理局副局长鲁阳在今天北京举行的“ICT中国2007”高层论坛上介绍了未来信息产业部在通信监管方面未来的工作的思路。他指出,电信监管的目标,也是工作的着力点,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第一,深入推进农村通信和信息化发展,缩小数字鸿沟。和谐发展应该是不断缩小和消除数字鸿沟,实现广大群众共享信息技术成果,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和全面进步的发展。提供普遍服务,缩小数字鸿沟被越来越多的国家作为整体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实现电信业和谐发展的必要举措,当前我们的重点是从行政村通电话、自然村通电话、农村互联网等信息平台和适农信息资源开发利用等方面深入推进农村信息发展和信息化进程,截至今年8月,全国25个省份已实现全部行政村通电话,村通比例达到了99.2%,自然村通电话工程全面起动,江苏、广东等省率先全面实现了自然村通电话。互联网、宽带也加速向农村伸展覆盖,全国97%的乡镇具备互联网接入条件,92%的乡镇开通宽带。农村用户规模继续加快发展,农村固定新增用户已占到全部新增用户的46.6%。移动新增用户也有一半以上来自农村,农村通信的发展和信息化的推进,不但有力的推进了我国经济社会的协调、进步,也为电信业的持续发展创造了广阔的市场,并拓宽了市场空间。

  第二,全方位维护消费者权益,打造和谐的消费环境。和谐发展应该是以人为本,人民群众的信息服务需求得到充分满足,合法权益得到充分保障,价值诉求得到充分体现的发展,本着监管为民的原则,

信息产业部要构建多渠道保障体系,全面维护消费者权益,从政府监管、社会监督、企业自律等方面入手,加强对用户权益,如使用通信权、自主选择权、保障安全权、知情权、公平交易权、获得赔偿权、监督权等的全方位保护,同时致力提升服务水平,营造和谐的消费环境,强化服务质量通道,满意度测评,舆论跟踪分析,落实城市服务放心消费行动等重点工作。并且针对新技术、新业务发展中出现的服务问题,设计新的用户保护规定,进一步完善消费者的权益保障制度。

  第三,全面提升保障能力,为维护国家经济社会的安全、稳定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谐发展应该是社会管理科学完善、公共服务高效到位、精神文明、建设文明安定团结的发展,电信业要全面做好对公共服务和社会事业的支持,维护安全稳定的经济社会发展局面,要建立高效的网络安全保障体系,从严格日常管理,强化技术手段,完善检验体系,开辟重点工作等方面,保障电信网络的安全、稳定运行,打造健康的网络信息环境,围绕加强网络文化建设和倡导网络文明,遏制有害信息传播,完善基础管理措施,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三个方面将阳光、绿色网络主题活动不断推向深入,不断提高应急通信的保障和支撑水平,形成统一指挥,反应灵敏,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应急管理机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