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澄清:无线增值是经济的倍增器和放大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12:38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北京时间2007年10月24日,在2007中国无线增值业务创新与应用研讨会上,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黄澄清发表了演讲,全文如下:

  很高兴参加今天的"2007中国无线增值业务创新与应用研讨会",首先,我代表中国互联网协会,对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通信产业报主办的2007中国无线增值业务创新与应用研讨会的隆重召开表示热烈地祝贺。

  创新是互联网发展过程中的一个永恒主题,这次大会提出的创新是针对无线增值业务有很强的针对性、很具体,就是要在这样一个特定的环境下请大家讨论一下无线增值业务的创新与繁荣问题。大家知道中国互联网协会成立以后举办的第一届互联网大会题目就是"互联网应用互换创新",那个时候,是我们的网络经济泡沫刚刚要破灭不久的时候,主要是需要在应用方面有更多的对老百姓有用的应用的创新,帮助网民创造价值互联网才会有生命力。

  今天召开的 "2007中国无线增值业务创新与应用研讨会",对无线增值业务来讲,是和当前的互联网发展环境有类似的地方,面临着需要探讨和解决的问题。以"业务创新与价值提升"为主题,为无线服务提供者、电信运营商、终端商搭建展示平台,是共同探讨移动互联网发展的商业环境的创新,以有效推助增值业务健康发展是非常有意义的话题。

  近几年来,经过我国无线互联网界的共同努力和艰苦创业,我国无线互联网技术、业务、应用和管理等各个方面不断取得创新发展,网络技术水平不断提高,网络规模不断扩张,业务类型不断翻新,网络内容不断丰富,应用领域不断延伸,无线互联网用户群持续增加,基于无线互联网的电子商务、网上金融、无线互联网信息服务等业务模式呈现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并正在促进我国传统产业的改造、升级,人们的工作、学习、生活方式的改变。

  虽然还面临着一些问题,比如说无线增值业务到底增的什么值?应该是提高网民的生活质量、工作效率,成为国民经济的倍增器和放大器。另外比如如何建立规范有效的市场秩序,政府的政策管理环境等等,面对这样的发展,其实在2003年,我记得在华盛顿召开的11届互联网大会的主题就是,互联网发展重要关头,政策与技术的焦点在哪里。联合国也提出来要人人受惠的社会,那么政策怎么建立,产业的上下游机制等很脆弱,这些都是需要我们研究的。

  但是我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这些问题一定会解决,中国无线增值业务市场一定会再造辉煌。希望大家能够利用这个机会充分的交流经验、取长补短、广交朋友,为企业的发展带来更多的机会,促进无线增值业务的健康、持续发展,最后感谢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通信产业报社为中国无线增值业务创新研讨会召开所做的工作,也祝贺此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并衷心的祝在座的各位工作顺利,谢谢大家。

  作者:阿拉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