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鲍尔默:手机在微软战略中扮演重要角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12:05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10月24日国际报道 本周二,微软CEO鲍尔默表示,手机将在微软的“软件+服务”战略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鲍尔默说,数年前,微软的软件战略中心是嵌入在设备中或刻录到CD上,并交付给用户的软件。但是,目前软件需要与互联网协调运行。他在CTIA无线IT和娱乐会议上作主题演讲时表示,要实现这一战略,没有比手机网络更合适的了。他设想,软件将通过无线方式得到更新,与互联网上的服务协调运行。

  鲍尔默表示,对于PC和手机而言,“软件+服务”战略没有什么不同。微软创新的最优先项目是统一多种设备和应用。微软的中心是使开发人员开发“单一”的能够利用手机、桌面计算机、企业计算机、网络环境的应用软件。

  微软实现这一目标的方式是提供可供开发人员用来开发可在PC和手机上运行的应用软件的开发平台。例如,开发人员可以利用HTML、

JAVA,在未来甚至是Silverlight,来开发一款手机薄客户端应用。

  微软的.Net和Visual Studio能够被用来编写手机的富互联网应用。微软还提供了一款精简版SQL,使开发人员可以开发处理数据库任务的Windows Mobile手机软件。

  鲍尔默指出,在实现微软的“大一统”战略方面,手机是尤其重要的。他说,PC是处理功能最强大的设备,但手机却是最普及的设备。尤其是在PC因价格高而不太普及的发展中国家和地区,手机可能要普及得多。

  鲍尔默表示,微软手机战略的中心是向合作伙伴提供手机软件,微软在非常谨慎地避免与合作伙伴竞争。与Google不同的是,微软不会参与竞拍700MHz信道。他说,拥有信道对我们有什么好处?它只会激怒电信产业,对实现我们的目标作用不大。

  鲍尔默表示,从两个角度看,Windows Mobile对于微软而言意味着一个大的经济机遇。如果数亿部手机都运行Windows Mobile,这对于微软而言是一项大业务。他说,如果忽视了手机,我认为我们无法满足客户整合桌面系统、嵌入式设备、企业系统、互联网的需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