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D将为北京奥运会提供满意3G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08:04  中国证券报

  TD-SCDMA一向被称为第三代移动通信(3G)的“中国标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高技术产业司司长许勤23日说,通过正在开展的TD-SCDMA扩大规模网络试验,明年北京奥运会期间大众将获得满意的个性化3G体验。

  在“2007移动通信终端产业高峰论坛”上,许勤说,作为3G国际标准之一,TD-SCDMA应当在全国得到广泛运用。新一代移动通信的发展,是终端产业的重要机遇,国内企业要抓住这一市场机遇。

  在TD-SCDMA发展上,国家发改委起了重要作用,今年中国移动在多个省市进行的TD-SCDMA网络建设就是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准的。此前的第九届高交会上,中国移动首次以TD-SCDMA为主题亮相,其主导运营TD-SCDMA不再有更多悬念。

  在传统的语音、短信之外,3G更多被赋予了手机电视、高速上网、可视通话等数据业务功能,引领着未来移动通信的发展方向。TD-SCDMA是3G的三大国际标准之一,由我国提出。其他两种国际标准WCDMA、CDMA2000分别由欧洲和美国提出。(冯晓芳)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