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移动九项新产品亮相通信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18:33  新浪科技

  10月23日,2007年(第16届)中国国际通信设备技术展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正式开展。本届展览会为期五天,它不仅是亚洲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世界级信息通信展览会,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中国最重要的国际信息通信展览和会议。作为国内通信行业的领军企业,中国移 动通信集团在本届展会上展出了奥运类、行业应用类、大众类三个类别共九项产品,充分展现出国内移 动通信技术的日新月异。

  据了解,与往年相比,本届展会无论从参展单位的数量、展示内容的覆盖范围,或者新技术的亮相等方面都有很大提升,其中,中国移 动的展区别具看点:

  奥运类产品:在移 动世界里体验“科技奥运”的魅力

  想知道2008年

北京奥运会期间,人们的手机又会拥有哪些新功能?本届国际通信展不但给出答案,中国移 动还在展区设置了模拟设备,参展人员可以亲自试用、体验。此次展出的奥运产品包括奥运官方网站(手机版)、即拍即传与奥运无线音乐:

  奥运官方网站(手机版):奥运官网手机版是北京奥运面向全国、全世界广大手机用户的宣传窗口,用以向公众和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等提供准确、稳定的信息服务,基本实现任何人都能随时随地方便、快捷、高效地获取丰富的、多语言无线信息服务。目前奥运官网手机版的英文版本已全面上线,成为国际友人了解中国、了解北京的一条快速“通道”。

  即拍即传:明年奥运会期间,中国移 动将在竞赛场馆的摄影记者主要活动区布署专用的即拍即传WLAN网络,注册摄影记者使用具有WLAN功能的相机接入即拍即传WLAN专网,可在场馆摄影机位、FOP、场馆新闻发布厅等摄影记者工作区域,将拍摄到的照片实时、高速地传输给位于媒体看台、媒体工作间的图片编辑,实现相片的即拍即传,把最新鲜的图片第一时间传回总部,这在百年奥运历史上当属首次。

  奥运无线音乐:围绕2008年奥运会的主题,并配合奥运会时间进度,奥运无线音乐业务精心设计了三款产品:情系五环音乐盒、奥运音乐大放送、奥运一路有歌彩铃复制,可以向手机用户提供奥运会主题曲、2008奥运火炬接力主题曲等经典曲目,把奥运音乐带到每个人的身边。

  行业应用类产品:移 动科技助推社会信息化进程

  随着中国移 动通信技术的不断发展,目前移 动技术已经广泛地走进金融、交通、农业、教育、旅游等社会众多领域,成为推动行业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力量。本届展览会展出的行业应用类产品包括交通信息化、财信通、新农村信息化与动物溯源四类产品:

  交通信息化:根据传递方式的不同,交通信息化可提供短信、Wap、GPS导航三类产品。其中,短信产品让人们只需动动拇指发条短信,就能实时查询或者包月订制北京市内指定路段的路况信息;通过登录掌上交通指南使用wap产品,手机用户不仅能浏览全市交通流量图,还能及时了解交通限行和交通事件信息;若手机用户使用GPS导航产品,借助GPRS通讯功能,可以下载实时的交通路况信息,还能在手机里实时察看,这三类产品无疑将为用户的出行提供极大的便利。

  财信通:财信通俱乐部是由中国移 动联合多家实力证券公司共同推出的投资者互动社区,它包括短信、彩信、客户端等多种业务形式,可以为广大用户提供权威、及时、快捷的证券信息化产品及权益。目前推出的一期业务包括:行家言、金手掌、金券宝、财神通、行情通、帐户宝、新股秘书、财管家、基金快递、券商快递和投资者园地。

  新农村信息化:农信通是政府部门与中国移 动联合推出的一种农业短信服务。农民、涉农企业可以通过订阅短信,获得政策法规、农业科技、市场供求、价格行情等信息。同时,农民和涉农企业还可以将产品信息和需求信息通过短信方式发送出去,以便更迅速的找到市场和供货。针对农村信息化条件差的特点,中国移 动还推出农信机,帮助农村基层组织加入农信网络。

  大众类产品:移 动科技激发更多生活乐趣

  除了奥运与行业应用两大类共七项产品外,飞信与移 动票务这两项面向大众使用的产品也在展览会上亮相。其中,飞信已于今年全面上线,并以其永不掉线、语音群聊资费超低等突出优势迅速积聚了大量人气;移 动票务曾在几项大型体育赛事、

演唱会等领域进行了成功试用,预计在明年奥运会期间,这种方便、实用的“手机电子票”将更加广泛地应用于各项体育赛事当中,让更多奥运观众都能亲身体验移 动科技带来的更多生活乐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