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奚国华:运营商可向内容产业延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17:43  比特网ChinaByte

  比特网(ChinaByte)10月23日消息(李群) 在今日举行的“ICT中国·2007移动通信终端产业高峰论坛”上,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奚国华,通信行业应该加强产业链上下游的互动。处于通信行业主导低位的电信运营商应该适当向内容、应用等下游产业链进行延伸。

  “在中国打造一个完善或者完整的产业链应该说是非常之重要的。”奚国华表示,随着移动通信业务的不断发展、融合,增值业务提供商等产业上下游的联系日益紧密,本着互利共盈的原则,支持和鼓励产业链上下游运营、制造、软件等企业之间的合作,促进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不断完善从信息、内容,信息处理到信息传输的产业链,形成互利、互惠、互动的新型产业链和发展规模,推动产业全面协调发展。

  奚国华说,“我们的制造应该和我们的运营进一步结合起来,我们的运营商应该向内容、应用等下游产业链进行延伸,在打造一个完整的产业链,而且产业链的上下各个环节能够有效的互动,我想我们这个产业会发展的更好。”

  随着互联网和电信网的日渐融合,传统的电信运营商也面临着转型的选择。他们不再是一个单纯的网络提供商,而是开始转向一个全面的信息服务商。

  包括移动终端的定制,提供自由品牌的电信增值服务,自行生产内容等都可以看作是对产业链条的合理延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