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D终端HSDPA瓶颈突破 最高速率达1.6M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14:19  赛迪网

  【赛迪网 通信产业讯】10月23日消息,近日大唐移动与三星电子联合宣布,在大唐移动终端开放实验室,由三星电子提供的TD-SCDMA终端在TD/HSDPA业务测试中取得了可喜进展,最高速率达到2Mbps/载波(1.6MHz带宽)以上。此外,大唐移动也率先完成了TD-SCDMA HSDPA系统商用版本的完善,完全可以满足运营商在TD-SCDMA网络建设中全面部署HSDPA的需求。

  据了解,中国移动此前对TD终端的要求为:一是在功耗和稳定性上要与GSM终端相似;二是发展3G增强型技术HSDPA的终端;三是功能上需有可视电话功能;四是可以开展基于MBMS(多媒体广播多播)技术的手机电视业务;五要具备TD/GSM双模双待功能。此前分析认为,除HSDPA,其他要求均已实现,HSDPA瓶颈的突破速度将直接影响TD终端的采购及大规模放号。而从此次大唐与三星在HSDPA方面的可喜表现来看,此前担心的情形将不会出现。

  另外在芯片方面,展讯近日发布一款专为数据卡市场设计并HSDPA、EDGE的TD-SCDMA/GSM双模基带芯片,预期将在2007年底批量生产。此前,展讯已研发出HSDPA功能的TD手机芯片SC8800H,凯明也曾推出支持TD/MBMS手机电视功能的火星二号TD/HSDPA芯片。而重邮信科也正在研发通芯二号TD/HSDPA芯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