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联通展示红莓手机邮箱等商务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14:46  新浪科技

  10月23日,中国联通携各项业务亮相2007 年(第16届)中国国际通信设备技术展览会,以四大主题展区向与会者生动展示了“你身边的移动通信”。展出的内容主要涵盖商务、生活、娱乐等方面,业务涉及无线高速上网、手机导航、流媒体、可视电话、视频共享、集团业务、行业应用……,展出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充分体现了中国联通作为国内唯一一家全业务电信运营企业,拥有GSM、CDMA两张移动通信网和覆盖全国的骨干传输网的雄厚实力。

  在通信业日益成熟的今天,随着技术日新月异的发展,中国联通更加注重在带给用户更多全新体验的同时,让用户实实在在的亲身感受到通信带来的便利。“以应用为导向,以满足消费者需求为核心”的中国联通在此次通信展上着力体现了通信新技术的应用价值。在联通精彩纷呈的展厅,参观者可以重新发现已悄然改变的通信生活:电视、上网、音乐、游戏、炒股、Email……均可在联通手机上实现,不仅资讯更丰富,速度也更快!

  专业化经营带动两网快速发展

  中国联通公司是国内唯一同时经营GSM和CDMA网络的移动运营商。今年年初,联通决定对G、C两网实行前端分开的专业化经营。两网充分发挥了差异化优势,进一步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和营销服务能力。今年在数据业务上都取得了长足进步,不但对已有业务进行了应用升级,还推出了多项新的增值业务,此次通信展展示的多项业务都是今年新近推出或升级的产品。

  今年恰逢CDMA建网五周年,无线数据业务一直发展迅猛并得到用户一致好评,今年更是火爆。4月,中国联通与中国国际广播电台(CRI)在北京签署合作协议,通过中国联通CDMA 1X无线数据网络,采用流媒体技术推出CRI手机广播电视业务,为手机用户提供丰富的音视频节目的点播和下载服务。基于CDMA1X网络优势,中国联通对“掌上股市”手机炒股业务进行全面升级,4月25日中国第一个专业化移动证券交易平台正式诞生。覆盖90%以上的券商,与专业的证券分析软件的合作,72款

股票手机的定制,中国联通以强大的产业链优势,开创了手机炒股的全新时代。对于目前火爆的手机音乐,CDMA1X的高速网络又获得了大展拳脚的机会,6月28日,中国联通正式对外宣布——“炫曲”暨整曲下载业务投入试运行。

  在GSM网方面,伴随着大规模网络升级的进行更是开启了业务发展的新篇章。5月17日,经过一年的建设,中国联通正式宣布开通三项GPRS业务:分别是基于WAP的“互动视界”手机上网业务,MMS“彩信”业务,以及基于

JAVA的“神奇宝典”数据增值业务。 10月10日,中国联通G网更是重磅出击,携“156靓号”预订的抢注风潮,正式发布了历时半年精心打造的“世界风”156 产品。它不但享有高品质的通信服务,还被赋予了“吉祥靓号”的独特寓意。同时,中国联通还为“世界风”156设计了可自由组合的积木式资费,打破传统资费方式。

  中国联通在今年积极开拓,在继续大力推广短信、炫铃、掌中宽带等业务的同时,启动手机电视业务,推出全面升级“掌上股市”业务,培育和开发“超信”、“炫曲”等新业务,满足用户多层次的业务需要。

  商务应用突显综合运营商优势

  在中国联通展示厅的“商务区”集中了“企业红莓”、“掌中宽带”、“手机导航”、“双网双待手机”、“国际业务”、“靓号抢注”六大特色业务。从电信网与互联网的对接到无线上网的便捷, 从出行的快速导航到国际漫游的全程服务,从手机号码选取到终端手机设计,中国联通为商务用户提供了全方位的通信服务。

  中国联通企业级红莓手机邮箱业务(Push Mail)是针对“企业型”用户所量身订作的产品,可以实现手机对手机、手机对互联网、互联网对手机的多媒体邮件收发功能。企业级业务提供了端到端的加密,还满足了用户对附件的处理、待办事项、行程、会议通知及号码簿查找等个人化信息管理需求。而“掌中宽带”提供高速无线互联网接入服务,其无线数据传输速率是普通拨号上网速率的3倍,可以随时随地无线畅游网络世界。拥有联通的服务,电信网、互联网随时尽在掌握!

  如果需要出行,中国联通的手机导航业务提供了实时语音图像导航服务,只需通过手机输入目的地,导航系统就会选择一条最优的路线,剩下的只要放心的享受行车乐趣就可以了。如果置身国外,中国联通的漫游及回访可以让生活更便利,G网后付费用户使用**100*业务( 国际漫游回拨业务)可以享受优惠的漫游通话资费,只需5.88元/分钟。而且从今年起预付费用户无须换卡换号,即可开通香港漫游功能,在港使用指定移动运营商的网络,并享受优惠漫游资费。

  为满足新用户的选号需求,中国联通在国内首次采用网上抢注的方式为用户提供移动电话号码。156靓号抢注系统将156号段全国所有靓号集中上线,所有靓号均免收选号费,用户可根据自己的实际使用情况预存话费、承诺在网时间和最低消费,就可以在156号码库中获得自己喜欢的靓号!对于终端的选择,中国联通经典的双网双待手机集中了两种网络的优势,支持多种频率,可大大改善漫游功能,同时提供更广阔的网络覆盖范围,真正实现一机在手,世界漫游。

  用户导向演绎新一代通信生活

  除了对商务应用的量身打造,中国联通服务生活和娱乐的特色业务更是必不可少,在“娱乐区”展示的“手机音乐”、“手机视讯”、“超信”业务,“生活区”展示的“掌上股市”、“宝视通”,实现了手机用户与娱乐生活的轻松连通。

  目前最热门的手机增值业务当属手机音乐,联通无限的“手机音乐”是基于中国联通WAP、IVR、炫铃等各个增值业务平台进行的一项综合音乐服务,加上最新的能实现整首音乐下载的炫曲,使用联通手机音乐应有尽有。如果要玩转娱乐世界,手机电视更是少不了的前卫应用,基于强大的网络优势,通过联通“手机视讯”可以实时收看电视节目,精彩瞬间一刻也不会错过。对于渴望沟通交流的人群,“超信”的推出提供了一个集通讯、娱乐、交友聊天、多媒体信息共享为一体综合性平台,从此与好友形影不离,交友聊天可以一刻不停!

  今年股市的火爆使很多人的生活发生了改变,中国联通敏锐的把准手机用户需求,大力推广掌上股市业务。 依托先进的CDMA1X网络优势,中国联通为手机用户提供“移动大户室”的证券

理财服务,投资者使用手机就能随时随地查看行情、获取股市资讯、实现股票交易。

  中国联通 “宝视通”业务基于先进的宽带视讯网,能够向用户同时传送语音、图像、图文信息。用户可以方便地通过设置在家庭或企业桌面的“宝视通”视讯终端,通过专线或互联网接入到联通宽带视讯网使用该业务。“宝视通”让沟通真正面对面,再远的距离也是近在咫尺。

  行业应用加速拓展蓝海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联通在行业应用上也是独具优势。中国联通作为唯一的全业务运营商,以移动通信和数据通信网络为基础,为企业、行业和政府机构量身定做,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现代化通信信息解决方案。以“新时空”为品牌的各项行业应用,为相关行业提供了高品质的综合通信信息服务,帮助这些企业和部门抢先一步,与未来自由连通! 此次主要展出了以下四类独具特色的行业应用:

  “海洋新时空”是基于中国联通CDMA海域网络覆盖为基础的信息平台,利用CDMA广泛的海域覆盖、精确快速的定位及高速的无线传输等优势,广泛应用于海上安全救助、沿海运输业、海产品加工业、海洋捕捞和海洋养殖等产业链。

  “工商新时空”是针对工商行政管理局的信息化需求,在工商办公网络基础之上,构建国际化、专业化、数字化、科学化和规范化的工商行政管理和服务体系,能够实现移动执法、网上办公、质量监控、调度指挥、辖区监管、条码识别等应用。

  “物流新时空”是通过wap、短信、定位等技术,实现货物的发送、运输、接收等一系列物流配送流程信息化,能够提高物流企业的工作效率。货主可采用手机短信、wap等方式了解货物传递流程、查询货物状态信息。

  “金融新时空”是利用安全快捷优质的联通无线通信网络助力金融行业信息化,实现无线ATM、无线POS、远程理财、自助缴费等金融业务。

  中国联通将秉承“让一切自由联通”的理念,加速向“现代化的综合通信与信息服务提供商”转变,努力提升企业自身实力,开拓更加实用的业务,提供更加周到的服务,满足更广大用户的需求,让“你身边的移动通信”始终相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