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歌华有线拟建合资公司发展个人宽带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 00:44  华夏时报

  与外资成立合资公司,着力个人宽带业务

  歌华联手外资对抗网通

  本报记者 柳 燕 北京报道

  18日,歌华有线(600037)称,拟与两家外国企业(Liberty Global , Inc.和PRC Venture Partners LLC)建立合资企业,通过歌华有线的宽带网络向居民和商业客户提供高速宽带数据业务。

  其签署的合资框架协议显示,该合资企业,由歌华有线持股51%,外方持有49%,预计企业初期投入不低于2亿元人民币。

  银河

证券分析师许耀文认为:“歌华此举意在扶持其宽带业务,一旦业务顺利开展,其最大的竞争对手北京网通将受到很大冲击。”

  目前,宽带领域网通独占鳌头,歌华有线则发展缓慢。虽然截至目前已完成双向网用户改造百余万户,但个人宽带却仍不足10万户。

  歌华方面称,希望借助LGI 在宽带数据市场的丰富运营经验,加速发展这部分业务,因为LGI具有世界各地十几个国家的多业务运营经验,有着丰厚的运营管理能力和技术实力。

  许耀文认为,如今正处于传统媒体数字化转型的关键阶段,歌华此举还将有利于

数字电视业务的开展,尤其是交互电视业务与数据业务捆绑营销。

  另外,歌华公告还透露,将借助国际资源合作开发新业务,加速实施横向扩张并购网络资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