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环保组织发出警告:小心iPhone有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11:12  南方都市报

  本报综合报道 以环保为己任的绿色和平组织15日发布报告,据该组织在委托英国一家独立科学实验室对苹果iPhone内外的18个产品元件进行检测后发现,这款目前销售量已突破百万的手机产品使用了有害的化学物质和材料。

  绿色和平组织研究实验室的资深科学家大卫・桑提洛在解构iPhone时发现,其耳机电线中使用了两种高度邻苯二甲酸盐。它们因会干扰哺乳动物性发育被列为“生殖毒性的第二类”。在欧洲出售的所有玩具或育儿产品中,这种邻苯二甲酸盐是被禁止使用的。

  此外,在检测的样品中有一半出现了溴化物,包括在移动电话天线中,溴化物占到了柔性电路板总重的10%.另外,还在耳机线的PVC涂层中发现了1.5%有毒的邻苯二甲酸盐混合物。

  就此,

苹果公司在美国发表声明,否认了绿色和平组织的说法,称iPhone完全遵守有害物质限定标准。苹果公司发言人称,“在2008年年底之前,苹果会自动放弃聚氯乙烯和溴化阻燃剂的使用”。

  基于绿色和平组织的报告结果,美国环境健康中心16日向苹果公司发出一份为期60天的法律通知,因为美国加州的法律明文规定含有“邻苯二甲酸盐”的产品应该在产品外包装上的明显位置加上警告说明。美国环境健康中心表示,如果苹果公司在60天内不做出任何表示,那么正式的法律诉讼就将生效。

  今年早些时候,绿色和平组织曾将苹果公司评为“最不环保的企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