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兴举债40亿主投TD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09:08  南方都市报

  中兴通讯临时股东大会日前通过相关决议,同意中兴申请发行不超过40亿元人民币的债券,用于11个项目的研发或建设,其中3个为TD-SCDMA相关项目。记者获悉,中兴今年预计将实现30%-40%的营收增长,“主要的增长来自海外市场,今年最保守的估计是达到300亿元的年营收”。

  中兴方面称,公司将发行不超过4000万张债券,每张债券面值为人民币100元。债券拟投入的用途包括3个TD-SCDMA项目,分别为TD、HSDPA系统设备研发生产环境及规模生产能力建设项目;TD终端产品开发环境和规模生产能力建设项目;TD后向演进技术产业化项目。ICT、光传输、RFID集成系统、XPON光纤接入、下一代宽带无线移动软基站等热门技术及项目亦成为中兴下阶段重点投入项目。预计上述项目总共需要花费107亿元。

  “这说明中兴大力发展TD的决心,对TD的前景非常看好。另外,加大对RFID集成系统、XPON光纤接入这些前沿技术的投入,是为了更加长远的发展。”中兴内部人士如是表示。

  中兴昨日公布的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兴实现营业收入152.3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3.85%;净利润4.6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2.50%;每股基本盈利0.48元人民币。记者独家获悉,中兴内部将明年的合同销售收入定到了100亿美元,而去年中兴的主营业务收入不过230亿元人民币。中兴人士称,公司今年CDMA和GSM网络产品在非洲和拉美市场销售形势颇好,而为西班牙电信、沃达丰等运营商定制手机,也让中兴造手机销量大涨。

  除了对海外市场增长颇具信心外,中兴显然是将“宝”押在了TD上。中兴TD事业部总经理罗忠生指出,在目前所有TD手机厂家中,

中兴通讯是产品系列最全,测试状态最稳定的,“从第一款拿到TD手机入网批文的U310,到第一款TD/GSM双模双待手机,再到刚通过视频通话测试的GSM/TD双模双待U80。中兴拥有完整的产品队列―――单模、双模双待、双模单待、全3G业务
智能手机
以及数据卡等。这是中兴的优势所在。”

  本报记者 汪小星 实习生 吴蔚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