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一次亲密接触3G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03:47  新京报

  昨日结束的深圳高交会上,TD阵营的20多家手机终端厂商和中国移动集体向消费者展示了一幅3G时代的未来图景。在展会现场,借助中国移动的TD-SCDMA试验网覆盖,许多幸运的观众提前体验了视频通话、收看电视、智能双待等3G业务。北京的朋友可能没时间去深圳亲身体验3G,那就先听听我们的介绍解解渴。您大概也不愿意等到明年奥运会时才知道3G什么样吧?

  TD手机视频通话流畅

  3G网络由卫星移动通信网和地面移动通信网组成,最高数据传输速率达到2Mbps,支持高速移动环境,能实现手机流媒体、视频电话、视频会议等多项特色功能。与此前一些通信展会上展示的终端产品相比,此次参与展示的多家TD手机成熟度明显提高。华立、TCL、新邮通、夏新、中兴、华为、龙旗、联想等展出了多款TD-SCDMA手机,均具备可视通话、流媒体等基于TD-SCDMA的3G业务。

  宇龙酷派展出的两部TD-SCDMA手机只需拨打视频呼叫,即可在通话的过程中看到对方的影像,进行视频通话,通话也比较流畅。手机自带的摄像头像素从130万到500万不等,基本可以清晰反映出对方的影像。

  康佳TD手机主打的应用是“股票、电视、学习、智能、健康”五大功能,在线炒股、流媒体电视、随身图书馆、随身学习机等互联网高端应用也开始在手机终端上全面成熟应用。

  据了解,TD-SCDMA手机的流媒体功能也非常强大。借助流媒体平台的支持,手机可实现流媒体点播、直播和即拍即播等功能。不仅如此,TD-SCDMA手机还能实现家庭智能监控,将TD-SCDMA手机与家中宽带连接后,就可以实时监控家中的情况。这对于那些不放心孩子单独在家的家长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